行事曆

{$ videoTitle $}

工作坊
光跟影的實驗:膠卷電影手繪工作坊

ㄤ運用繪製、刮除、拼貼等技巧,輔以光和影、色彩與團塊,在16mm電影膠卷留下手作的痕跡,不用攝影機,就能完成一部迷你的實驗電影。

「光跟影的實驗:膠卷電影手繪工作坊」邀請影像工作者許岑竹規劃,以透明的16mm電影膠卷作為繪畫底材,學員可運用各種技法創作,透過電影放映機快速帶動膠卷的方式,欣賞所繪製的圖樣以不同於平面的視野、速度和感官所呈現出來的視覺饗宴。這是一種手工融合電影製作的藝術,能夠體會到靜態轉為動態影像的衝擊。

◆工作坊大綱
每位學員享有50呎(約1分半)的膠卷材料,在四個整天的課程中,學員有足夠的時間找尋適合自己的材料,在上課中可自由使用老師所提供的設備。膠卷作品經老師數位化之後,上傳至雲端提供學員檔案,學員可自由使用,或是使用軟體進行後製(剪接、配樂等)。

◆招收名額
限額15人(18歲以上)

◆報名須知
1.此為四天的工作坊,活動結束後將辦理成果展示,請評估可全程參與,並願意準時提供作品參與展出;考量成果展之整體規劃,未能全程參加或參與展出者,將列入候補名單,敬請體諒。
2.活動免費,中午休息一小時,午餐自理 。
3.為避免浪費學習資源,請於活動前三日以電子郵件或電話取消報名,若報名後無故不參加又未辦理取消者,主辦方將列入限制日後參加活動之機會,敬請體諒。

◆報名方式
需事先報名,請填寫線上表單▶ https://reurl.cc/kdn2or
配合政府防疫措施,請於填寫報名表單時協助配合填寫防疫資料。活動現場亦將遵循防疫相關規範,進行座位的安排。

◆藝術家簡介
國立清華大學原子科學系學士,美國舊金山藝術學院電影創作碩士,現為電影創作者,也從事電影教育工作。主要影像作品有《Reflect》與《Cotton Sugar》,皆為16毫米媒材創作。個人網站▶http://www.hsutc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