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表演
野孩子肢體劇場-「窯。臺」演員徵選

《窯‧臺》以實驗性的演出手法重探尚‧惹內(Jean Genet)的經典作品《陽 台》(Le Balcon)。

《陽台》的靈感源自 1936-1939 年的西班牙內戰。透過失敗的革命與 獨裁者的興起,惹內揭露了歐洲近代社會對於權力的想像與矛盾:威權究竟具有 實質力量,還是充滿象徵性的符號?打著民主旗幟的抗爭運動是否促成專制政體? 儘管揭竿起義顛覆了既有的政權,但它能不能革新固有的社會價值?透過「劇中 劇」的表演形式,惹內將名為「陽台」的妓院化身為一座政治舞台,展開一場虛 實辯證的扮演遊戲。

《窯‧臺》試圖以惹內文本的結構與元素為基礎,提供觀眾另一種角度去解讀臺 灣近代史中的各種威權形象:宗教、法律、軍權、警方、執政者、抗爭人士、 媒體...等。本劇試圖透過「轉型」或「顛覆」的表現手法,重新理清臺灣近代 史上錯綜複雜的政治生態與意識形態,讓觀眾思索何謂真正的民主價值?

*甄選辦法:

請依照甄選題目準備一段 3-5 分鐘的表演,形式不限:舞蹈、文字、圖畫、聲 音...等。現場也會備有文本,請大家臨場發揮。 請不用擔心呈現的完美程度,重要的是請大家跟我們分享你對於以下題目的想 法,以及你對表演藝術的想像。 不限表演相關科系及經驗,請大家踴躍一試。但非誠勿擾。薪資待議。

*甄選題目:

1. 「詭譎感」「詭譎」(Unheimlich)是佛洛依德 1919 年論述中提出的詞彙,描述了既熟悉又陌生、 既親密又詭異的感受,就像是伊藤潤二的漫畫風格,或是《大法師》中女孩如 同「倒立蜘蛛」的行走。請準備一段自身關於「詭譎感」的表演片段。
2. (僅供女演員)威權的身體 請從下列不同領域人士中選擇一種,表達出妳對於它的想像: 「宗教大師」、「法律權威」、「軍人」、「政治高層」、「警察」、「民運 人士」、「富商」
3. (僅供男演員)妓女與聖女請準備一段表演同時表達這兩種相異的形象。

封面照片:Jean SCUDERI

藝術家 | 野孩子肢體劇場

參加方式 | 請將履歷(附照片)寄到 [email protected] 或私訊「野孩子肢體劇場」臉書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