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工作坊
地圖小書創作坊

每天我們都會聽到好多好多的聲音,這些聲音說不定都有他們自己的形狀和顏色。其他感覺會不會也有自己的形狀和顏色呢?這些形狀和聲音如果變成一個故事的話,會是什麼樣子呢?7月的創意工坊邀請兒童插畫工作者張筱琦,帶著大家創作自己的互動手製繪本,一起來散散步、聽聽故事、畫畫圖吧!

講師:張筱琦
場次地點:
7.6   9:30-12:00  C-LAB營運中心2樓
7.12  9:30-12:00  CREATORS空間102共享吧
適合對象:國小1-4年級,15組家庭,一組最多3人(至少含一位大人)。若一家四口以上,請分開報名
成果展:8月至9月中旬(學員須參與成果展示後取回作品)
報名方式:此為單堂工作坊,每堂限額15人/組,https://reurl.cc/5yyOn

課程內容:透過繪本《聽!那是什麼聲音?》引導參與工作坊的親子學員於參觀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之後,用繪畫的方式記錄於實驗場散步過程中的各種感官印象。在完成感官印象的視覺記錄畫作後,透過選取及剪貼的過程,創作出一本屏風式手製繪本。另外,亦會帶領學員設計並製作搭配手製繪本的角色小玩具,完成一本互動式的感官記憶手製繪本。

#一起動手做 #體驗實驗的樂趣

藝術家│張筱琦

畢業於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系,美國 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 插畫研究所,主修兒童繪本插畫。喜歡星星,喜歡魚,也喜歡喝奶茶。花很多時間看人, 看東西,看事情,看故事,看天空。想要自己跟自己玩的時候,就會跑去一個 陌生的地方躲在角落畫畫。常常自己跟自己說話說得很高興。作品散見於兒童雜誌、 期刊,持續創作個人繪本作品。目前應該是個越來越自由的畫插畫的人。

更多創作相關經歷請參考
http://www.hsiaochichang.com/
https://www.facebook.com/hsiaochichangillustration/

【C-LAB創意工坊】

文化實驗是什麼?創意工作者又是如何從平凡日常生活發現創意的靈光?透過創意工作者的帶領,空總C-LAB創意工坊與大家一探創意生發的過程,體驗文化藝術如何結合其它領域技術和知識,生產出新的內容和功能,以及在實驗過程中會面臨的難題和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