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即時新聞
從協作出發,使共創成為一種溝通的語言 「2020 C-LAB年度策展計畫」徵件,正式開跑!
2020.01.04(六)

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Taiwan Contemporary Culture Lab,以下簡稱C-LAB)於2018年成立以來,透過「以軟帶硬」的方式建構創新的文化生態系,將「公共性」、「跨領域」與「實驗性」導入軟體的建構,使C-LAB逐步形成向創作端全面開放的新型態藝文機構,成為協作共創的實驗展演平台,並鼓勵各種對文化實驗的想像匯流於C-LAB。2020年,C-LAB再邁向第二階段的公共建設計畫同時,推出全新「2020 C-LAB年度策展計畫」,廣邀各類策展人與策展計畫,運用空總場域實踐創新思維,展開前所未見的展策實驗。

C-LAB在2018年以「再基地:當實驗成為態度」作為翻轉場域與文化實驗的宣告,而2019年底甫落幕的「城市震盪」主題展,以複式發展、歷史污痕與永續循環多方面的呈現,皆以原空軍總部基地反思場所精神與城市發展等脈絡。此外,C-LAB也致力於跨領域的協作,舉辦兩屆的「玩聚場-夏日藝術節」,邀請各領域的創作者共創,包含馬戲、手作、聲音藝術、肢體創作等突破框架的遊戲實驗;在科技藝術方面,則涵括AR、VR及聲響藝術之類別,如「妖氣都市-鬼怪文學與當代藝術特展」、全景劇場「The Awake」、「C-LAB聲響藝術節」等等,皆為跨學門、跨領域之研究、創作與展演。

秉持C-LAB培育與協作共創的精神,C-LAB將於2020年以邁入第三年的「CREATORS 創作/研發支持計畫」為基礎,同步推動「2020 C-LAB年度策展計畫」,支持策展人提出多元主題之策展計畫。此策展計畫以當代文化內容為基底,具備公共性、跨領域與實驗性特質,鼓勵策展人提出以參與式藝術開發公眾參與為旨的藝術活動,預計徵選至多3組的個人/團隊。入選者將補助至多新台幣二百萬元,並於2021年6月30日前完成展演呈現。

期望透過策展人/團隊展現富含當代文化的創意與內涵,同時重視展演呈現在「創作觀念、製作技術或展演形式」各面向的創新與挑戰,並提出以實驗性的思維策劃不同型態,及多元藝術類別的「跨領域」展演及活動,藉此培養臺灣策展人,以當代文化面向未來與國際的新理解、新想像,同時兼具公眾對話與社會連結,驅動我們對於文化實驗新時代精神的想像。

「2020 C-LAB年度策展計畫」

計畫徵件時間:即日起至3月1日(日)評選結果公布:4月10日(五)

下載徵件簡章、申請表

(載點1):WORD檔、PDF檔

(載點2):WORD檔、PDF檔

下載 C-LAB場地空間資料手冊

載點1

載點2

報名申請連結:報名申請

本徵件計畫將於北部、南部分別召開徵件說明會,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南部場:地點|駁二共創基地 204共學教室(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1號 3樓)時間|2019年1月17日(五) 15:30 - 16:30

北部場:地點|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CREATORS空間1樓 102共享吧(臺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77號)時間|2019年1月18日(六) 16:00 - 17:00

報名說明會

申請者如有任何疑問,請e-mail至:[email protected]

新聞聯絡人:黃先生 [email protected],(02)87735087#505計畫執行:楊小姐 [email protected],(02)87735087#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