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實驗室計畫
空總共筆記憶徵集計畫

提起位於臺北市中心的舊「空總」,你想到的是什麼?是當兵時苦悶不堪的記憶?是大清早就演奏國歌叫你起床的鄰居?還是讓你燃燒起愛國雄心的熱血之地?

抑或是,某段愛情的背景?

位於仁愛路與建國南路口的「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不僅只是曾經的總督府工業研究所和舊空軍總司令部,更是許多人曾經度過的青春與回憶。與這個場所日常相關的工研醋、日華紡織廠、空軍子弟學校(懷生國小)或甚至是周遭的川味飯館和眷村,則呈現了那些生活史的軌跡。儘管青春回不去,但回憶,可以寫進歷史裡。

以建構一部「生活史」為目標,C-LAB的「空總共筆」計畫除了將陸續公開這塊「舊空總/總督府工業研究所」的研究史料與相關訪談,也希望能廣邀大家上傳各種與這個場所相關的故事;不管是照片、影片、文字或是音檔,我們期盼不僅能為這個地方保留各種歷史的脈絡與痕跡,也能為你或你家人的記憶找到一個留存的形式,被眾人閱讀,被時間珍惜。

從2020年6月開始,我們將不定期於C-LAB的粉絲專頁分享「空總共筆」計畫中蒐集到的故事,也將陸續開展相關的活動,歡迎帶著您的回憶一起共筆空總歷史!

 

活動網址|https://www.recollecting-c-lab.tw

 

*主辦單位得保留本計畫內容異動與最終解釋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