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創作/研發支持
再現.抵抗.瓦解: 一次重訪台灣同志污名史的邀請

本計畫首先欲回到 90 年代,回溯同志運動剛開始的時候,除了曾在歷史上留名的知識分子與推動社會運動的同志之外,其他的同志又在哪裡?過著什麼樣的生活?他們與檯面上的運動軌跡及公眾空間發生過什麼關係?本計畫欲挖掘這些相對私領域、私密記憶的同志文化,納入現有、已被書寫記錄的同志文化歷史地景,呈現更為複雜且多樣的污名地圖。

此外,本計畫欲邀請各領域的非同志創作者,先共同走踏、聆聽同志空間歷史,而後翻轉同志故事的訴說-接收、書寫-受眾的上對下關係,轉由不同專業的創作者設計互動工作坊,嘗試尋找不同觀點下的污名空間敘事,推展共同創作的各種可能性。我們希望以此計畫作為社群內外扣聯、彼此滲透的途徑,打開同志以身分認同為框架的族群記憶,得出更多樣且有機的生態切片。進一步詢問:同志運動行走迄今,我們還能如何以新的角度和大眾勾連?

CREATORS

沃時文化有限公司 cultime.co

沃時文化有限公司成立於2018年,是由一群當代藝術、文學、電影、視覺設計與文化評論等不同領域的藝文工作者所組成的工作團隊。「沃時」是透過挖掘、耕種與灌溉時間的意象,來豐沃臺灣的文化、歷史與記憶。公司將致力於藝術、文學、繪本與電影等自製出版品的企劃與執行,文化生產與當代藝術相關活動的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