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創作/研發支持
精神與靈魂的治理之術

訊息結構是一層一層的「裏空間」構成,我們以為的「裏部」有時候只是另一個裏部的「表象」——《精神與靈魂的治理之術》計畫,將借用研究病毒傳染的經典模型——SEIR 作為對「敘事」的研究路徑,來解構台灣與中國兩地訊息的「關係網絡」。並依照計畫研究得到一個基於事件的「敘事(標籤)模型 」,(以此模型)作為「視覺框架」,進行(數位)虛構空間的敘事建構活動。過往數位內部空間的結構,都是靠對現實的再現,但、《精神與靈魂的治理之術》這次要處理的是一個由網路社會「標籤」生成的世界結構。而這個運算原理製作出的世界結構,就形成一種新的地景、地緣。

CREATORS

施懿珊

空中自體動力宣言(創辦人)。自 2019 年起開始常態參與由虛構研究者——賴火旺發起的「議題串連」。當代的集合場域,其實是由各種議題標籤組成,就像 Hashtag 的觀念。你對這個議題認同或關注,你就會在這個議題框架下被連結在一起,當下集合場所也立刻成形。而議題解散了,相對地、群體和空間就解散了——這就是「議題串連」截至目前為止的運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