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創作/研發支持
打造感官生態系──《弱者》舞台與聲音裝置研發計畫

「打造感官生態系」企圖從「環境界」(Umwelt)的概念出發,研發一個能量流轉的裝置作品,作為未來的演出作品《弱者》發展舞台與聲音的基礎。王世偉將與專長於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合作,展開裝置、聲音與燈光等多元材質的實驗。創作團隊將探索自然與人工的曖昧與對立,逐步建構出彼此並置、觀望、衝突與交融的相異空間,並運用簡約素材和聲光效果,模擬靜態自然的動能循環,營造出充滿寫意性的「感官生態系」。在創研期間,團隊也會透過講座、工作坊與展演等形式,與民眾相互交流、共同分享「去人類中心化」的思維,一起感受自然環境之中各種有機狀態的相互影響、彼此滲透的循環運動,進一步突顯出我們身處「人類世」與日越增的不確定感和末日恐懼,以及與各類物種共融/共存/共生的可能。本計畫力圖將藝術媒材作為喚醒意識的媒介,讓民眾瞭解個人生活與整體環境的密切關連,如同法國哲學家拉圖(Bruno Latour)所言:「生態危機關乎的不只是自然,而是我們共存共生的處境。」

CREATORS

王世偉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畢業,巴黎新索邦第三大學劇場藝術博士、碩士。從事書寫、翻譯、學術研究、文化交流,並持續發展藝術創作。譯有《舞臺書寫:解讀喬埃‧波默拉》,及《喬埃.波默拉的童話三部曲劇本書》,舞台作品發表包括《林黛玉》、《窯‧臺》、《群眾》等,並以《群眾》榮獲第18屆台新藝術獎「表演藝術獎」的殊榮。在希望尚有能力之時,持續做一位真誠且負責的藝文工作者,發展出回應當代時局的表演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