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聲鬥陣
合成現實

此創作計畫組合箏的樂音以及多重播放格式(六階ambisonics環繞聲場、雙聲道)的預錄電聲和即時電聲。在全球疫情壟罩的當下,線上互動代替了真實的近距離體驗,並創造了短暫而虛幻的親密時刻。這項計畫試圖反映網際網路超越實存時空的能力,將人暫時轉移到遙遠甚至虛幻的空間。透過ambisonics環繞聲場,數位效果扭曲了聲音的時間性,多層重疊的「現實」將把實存的展演空間切分為交疊的虛擬環境,並展現各自不同的聲響環境和時間性,藉此建立空間與時間的關係。觀眾在展演空間移動時,將得以體驗彼此交疊的不同「現實」。

CREATORS

郭立威

郭立威(William Kuo),加拿大麥吉爾大學作曲學士,加拿大蒙特利爾音樂學院作曲碩士,目前定居溫哥華的作曲家。曾在多數國際音樂節發表,包括荷蘭Gaudeamus現代音樂節(Gaudeamus Muziekweek)、奧地利布盧登茨縣現代音樂節(Bludenzer Tage zeitgemäßer Musik)、加拿大溫尼伯Cluster現代音樂節(Cluster New Music Festival)、法國Royaumont音樂節、法國ManiFeste音樂節。作品多次獲得肯定,曾獲2018年荷蘭Gaudeamus國際作曲獎提名、加拿大GroundSwell作曲比賽首獎、加拿大Serge Garant作曲獎。曾於2018年至2019年間參加法國聲響與音樂研究中心(IRCAM)的Cursus電子音樂課程,同時駐村於巴黎西帖國際藝術村(Cité international des arts)。
近年來重要的合作者包括 TAK Ensemble、Ensemble Nikel、薩克司風四重奏(Quasar)、Ensemble Klang、Asko|Schönberg樂團、Ensemble Multilatérale、Le Nouvel Ensemble Moderne、法國現代樂集(Ensemble InterContemporain)、Ensemble Paramirabo、法國廣播愛樂樂團(Orchestre Philharmonique de Radio France)、Heather Roche、Eva Zöllner、Juliet Fraser、Juliette Adam、 余林橞(Karen Yu)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