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創作/研發支持
帕瑪茲:隱形運動隊

本計畫透過與表演者、社運工作者、藝術家合作,以文獻討論、攝影資料解構、身體動態研究、工作坊、(難以企及真實的)阿富汗料理研究、辯論;運用超現實身體檔存(surreal corporeal archival)的方式,組構一支僅存在於隱蔽空間的女子運動隊伍。

透過材料收集、思辨與發展推演,呈現政治密室中的運動狀態,這隻運動隊呈現真實的缺憾,隱喻政治位置之空缺。我們期望在本計畫研調過程中,以大型表演性裝置、擴延電影、暫時性情境建構、參與式社會性實驗為基礎方向,同步研擬出具有突破性的作品組構形式,並期望透過公開性的聚會,讓遙遠的政治寓言更具有近身性。 

CREATORS

李奧森

導演、藝術家,活躍於視覺藝術與表演藝術領域,以暫時性情境為主要手段,讓觀眾進入以行動草稿、裝置、聲響、催眠感語術、複數結構與場景調度共同組成的現場表演系統。李奧森擅長以夢境般的表演方式,建構政治性寓言,曾展於墨西哥黑話機構 (Vernacular Institute)、柏林世界文化宮 (HKW)、法國電影影像中心 (Forum des Images) 與大皇宮 (Grand Palais)、丹麥女性主義機構 (Ariel)、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國立台灣美術館、鳳甲美術館;並參與台北藝術節、光州雙年展、台灣雙年展、遊牧影展、柏林行為藝術月。李奧森曾獲洪建全基金會 (2021-2023)、澳洲現場藝術節 (2020)、亞洲文化協會 (2019),以及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贊助,並曾共獲台新視覺藝術獎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