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展覽
大好抖實驗日 GOOD VIBRATION!

好抖實驗的「好抖」取自英文Good Vibration,期待透過介質的震動將美好的聲波傳遞至人們的耳朵與腦,用充滿實驗性的聲音遊戲震盪聽眾感官。

今年初成立的臺灣聲響實驗室,將於六月擴大舉辦好抖實驗計畫,藉由音樂演出、聲響展覽、戶外市集三大實驗項目,帶大家用聽的方式探索這場內容豐富多元的聲響實驗!

▶ 13:00-19:00 聲響戶外市集 @戰情大樓前廣場
▶ 14:00-19:00 好抖實驗展覽 @臺灣聲響實驗室
▶ 15:00-19:00 音樂綠洲演出 @西草坪(中正堂前草地)

 

【實驗參與者】

老王樂隊➟ 隔壁南陽街年輕的朋友
李友廷 ➟ 打破重重阻礙稱王的王者
DSPS ➟ 雖然現在季節不對但還是要見你
許雁婷 ➟ 聲景調變再創作狂人
鄭伊里 ➟ 探索當代音樂作曲可能美少女

 

#音樂綠洲演出

老王樂隊

補習班高掛著我的黑白照片,重覆的日子該怎麼逃跑。給我一瓶酒、再給我一支菸,知足常樂的那些年頭,有你和我。直白的歌詞、簡單的旋律,說故事般,抒發最真摯的情感。

2017年發布了〈我還年輕 我還年輕〉單曲YouTube已累積千萬點閱
▶︎ https://youtu.be/NbNPJr_0tqA

 

#音樂綠洲演出

DSPS

夏天已經枯萎,等不及冬天,就能見到DSPS!台灣indie、流行樂、日本音樂、龐克、R&B、靈魂樂,團員各自受到不同的音樂影響,因而有了有趣的碰撞,在變動中找到交集、嘗試著屬於DSPS的律動和聲音。

2016年發行首張正式作品《我會不會又睡到下午了》
2018年發行首張專輯《時間的產物》
2019發行第三張作品《Fully I》
▶︎ https://youtu.be/07zXyv6fu9s

 

#音樂綠洲演出

李友廷

被形容為「到處都想彈吉他的人」以獨立音樂人身份從StreetVoice發跡,經歷征戰各大創作/彈唱現場比賽,以吉他唱作人之姿拿下選秀節目「聲林之王」冠軍。對音樂及畫面有獨特浪漫的見解,像是對生活的素描,記下對身邊人事物所觀察體會到的感性觸動,拆解重組後用最純粹直觀的方式表達,作品便是他所感受到的世界。

2018 《找到我》EP
2019 直到我遇見了你Demo
2019 難過到這邊就好

〈我要你〉影集《誰是被害者》插曲
▶︎ https://youtu.be/r4TbWbTm_JA

 

#好抖實驗展覽+音樂綠洲演出

許雁婷

#聲
探索擺盪在錄音聲音與物件的紀錄,
虛構、敘事及想像特質間。

#景
關注聲音蘊涵的文化脈絡與紋理,
聲音、環境、個人/集體記憶。

#調變
創作聲音紀錄片、音景、裝置、表演實驗音樂等,
也常與舞蹈劇場合作,以另種角度體認聲音之於周遭世界種體認。
足跡片尋各地,不只在台灣,創作狂人也於世界各地展露自己的作品。

狂人精彩的聲音作品
▶︎ https://youtu.be/S7gObuSUJjQ

 

#好抖實驗展覽

鄭伊里

想一賭當代音樂作曲的可能嗎?
那你絕不能錯過伊里有參展的 #好抖實驗展覽

展覽作品《誤讀》首演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委託製作,於2019年7月首演,此次移植原曲電聲部份至聲響實驗室呈現,視覺部分因疫情影響無法以預定之VR形式呈現。

原曲的聲音採樣源自於三個人的樂器:中國笛、中阮、古箏,藉由電腦採樣與合成後,將整首樂曲讓 32 個散佈在演奏廳座椅上的震動喇叭,以及廳內 6 個環繞音響撥放演奏。震動喇叭附著在椅子上面,發聲的同時會造成椅子震動,椅子轉化成一項發聲物件,宛如會發聲的樂器般。另外,椅子上方的天花板也會隨著喇叭的發聲行為產生互動影像,讓聽覺與視覺的空間感同步散落在演奏廳各方。影像使用了 react-diffuse 演算法,形成類細菌於培養皿20倍生長之狀態。

首演影片段
▶︎ https://vimeo.com/351749999


 

∗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現場將有防疫配套措施。
∗  為了觀眾與表演者的健康,如疫情加重、政策限制或天災等不可抗力因素,主辦單位保留活動變更之權利,如有變動將清楚公告。

 

臺灣聲響實驗室 TSL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oundlabtw/
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C-LAB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CCLA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