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市集
精神跑道|實驗市 主題市集

「實驗市」推出系列主題市集,強調鄉鎮社區產業特色,以綠意生機度過夏日午後,滿足想逛、想吃、想買的各種需求。充滿趣味性的主題如植物、舊物與蔬食等,讓你在各個攤位間找到屬意的寶貝與美食;8月更推出藝術市集,邀請藝術系學生大展身手,包辦所有親近藝術的渴求。一系列獨特有趣的市集內容,今年盛夏,你絕不能錯過。

地點:中正堂前廣場

 

活動場次

7.2(六)–7.3(日) | 14:00–20:00

▍植物創作 ▍質感手作 X 植栽花藝 X 動物形象創作

在城市中打包一抹綠,

來自各地的花藝、植藝師,用不同的方式將創作融入生活,在這裡你能找到一個花束、一個盆器或一個苔球,一眼就覺得適合你家客廳或療癒你的辦公桌。將植栽與花藝融合、帶入一些生活化場景與點綴小物,讓參與的人們在遊逛過程中彷彿置身於親切的小花園中。

不同的創作者、用不同的材質構成創造出截然不同的動物形象作品。全手工打造、每一件都是獨一無二藝術品。 在美好的氣氛與體驗中,遊逛者能更專注其中,欣賞與挑 選心儀的作品,並想像這些作品存在於自己生活中的樣子。

 

 7.9(六)–7.10(日) | 14:00–20:00

▍夏藝生活 ▍永續 X 美食

永續 是讓環境變美的方法。 我們在市集中提倡減塑生活,鼓勵參與品牌使用可回收之包材提袋、餐盤等,循環使用與愛惜的心,讓每樣物品真正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細緻的陶皿、溫潤手感木器、輕巧可愛的袋物,每一件都體現了創作者的愛物精神。

美食 是讓生活變美的方法。 在一個相對溫飽的時代,人們想要的漸漸從吃飽轉變為吃好。 來市集好好享受手作輕食,超級小量生產,單純天然的製作過程、值得回味的好味道與精緻又樸實的外型,盯著看捨不得吃,下肚後了又慶幸那份捨得。

 

7.16(六)–7.17(日) | 14:00–20:00

▍時光物件 ▍舊物 X 古道具

本場次地點為:中正堂展演空間、中正堂前廣場

眼前流逝的不停累積,成為可追憶下的舊時光,懷抱著探 索的心情,邀請你來一場與老物件對話心靈之旅吧!

從老唱片黑膠、昭和風器皿、飄洋過海的古董招財貓到日 治時期的木製傢具,在這裏我們招集了來自各地的質感 古物品牌,每位都是愛戀舊物的行家,在這裏你能找到一 個想要接手愛惜的物品,那種一見鍾情就好像戀愛一般

 

8.13(六)–8.14(日) | 14:00–20:00

▍藝期意會藝術市集 ▍靈感與隨機的偶然碰撞,一期一會,只能意會

邀請25位年輕藝術創作者參與,望透過藝術市集活動,讓年輕的藝術家們進行一場超越感知、媒材的交流盛會。並與現場向民眾徵集隨身的物品,作為共創元素及靈感,由現場的創作者,將這些隨機物品創作成無法預期的共創作品,於活動結束後於社群平台中展示。

活動期間亦邀請藝文產業夥伴、資深藝術經紀及中生代藝術家,分享藝術創作路上的甘苦及如何斜槓合作等心得;更邀請到榮獲2016年金音創作獎最佳電音專輯獎得主表演「百鬼夜行」,讓這場市集不僅帶給民眾歡樂,更讓藝術提升其實驗性及感受性!

 

8.27(六)–8.28(日) | 14:00–20:00

▍綠洲交換所 ▍ 夏季綠洲,精神跑道上的冰室

夏日炎炎,戶外活動怎麼能少掉涼飲和冰品,首次以「呷涼」為活動主軸,打造夏日追冰祭典,除了邀請全台各城市人氣冰品參與追冰祭外,全台人氣風格餐飲及原創設計職人也少不了,百間主題品牌,互動裝置也讓大家拍好拍滿,八月底,和朋友們到追冰祭解決夏日炎熱吧!

 

8.27(六)–8.28(日) | 14:00–19:00

▍CREATORS 五週年市集 ▍  (場地於CREATORS 廣場)

突顯「將來形狀」的主題,彰顯CREATORS計畫充滿實驗、跨域及想像力的核心精神。特別邀請到「畸零地」、「走路草農/藝團」、「石在工作隊+沒有靈魂的餐車」與「mamaisun慢慢說」等過往CREATORS團隊參與,推出不同內容的攤位企畫,以吃食、小物、NFT、當代藝術等不同形式,透過感官體驗帶領我們進一步思索剩物再生、文資保存、地方創生,甚至是土地開發及居民迫遷議題的關注。

 

9.24(六)–9.25(日) | 14:00–20:00

▍是我的菜 ▍跟著全台料理職人一起探索蔬食

蔬食成為一種時尚潮流的生活態度,由LA RUE MARKET舉辦的蔬食活動,前兩場在中南部引起熱烈迴響,第三場《是我的菜》將首次移師台北,橫跨台式、中式、美式、韓式、日式、法式、地中海、東南亞等異國風味,絕對是艸食者沒吃過的獨家菜色。從早午餐、甜點、冰品、飲品到晚餐、宵夜一應俱全,讓你飽一整天賴著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