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講談
檔案之困:當代藝術領域中的檔案熱潮

近三十年來,「檔案」在當代藝術的語彙中儼然成為了一個最時興的概念。檔案不僅被視作過去留存下來的痕跡,更被理解為探查過去歷史與解構既有論述的重要途徑。除了在展覽與藝術作品中援引的大量檔案史料,近年來於亞洲各地與臺灣成立的藝術文獻資料庫亦透顯出了一股對於「檔案匱乏」的深層焦慮。我們該如何理解檔案?是什麼讓當代的藝術家、策展人對檔案如此著迷?當檔案被轉化為展覽中的「陳列物件」,甚或是「藝術作品」時,又會涉及哪些問題?本講座將由檔案理論的視角重新檢視當代藝術中的檔案熱潮,並提出些許檔案方法學面向的發想與反思。

觀賞講座影片

時間:2023.09.02(六)13:30-15:00
地點:CREATORS空間102 共享吧

👉🏻線上報名,免費參加
*
本場座談將同步於C-LAB YouTube直播,現場參加請事先報名。

 

講者
|李立鈞

柏林洪堡大學文化學系博士。主要研究領域為藝術史、圖像史、文化技術與媒介學。曾擔任臺北市立美術館「在夾縫中行走」展覽研究(2022-2023)。近期出版:《建構身體:中西醫學中的身體圖像》(2019)。

 

 

▶活動免費參加,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填寫表單即代表報名成功,活動前將再寄發提醒通知。因C-LAB信箱易被Gmail判定為垃圾郵件,若沒收到請查看垃圾信箱。
▶主辦單位保有因應疫情狀況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