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創作/研發支持
Hidden Layer of City [ 臺北版 ]

在世界快速數位化與智慧化的發展之下,城市的面貌也由可見的技術景觀轉換進入不可見的監控與運算世界,過去依賴身體感官(如聽覺、視覺等)所認知的現象與建立的連結,已無法應對。而透過科技與微感測裝置的輔助,似乎讓我們取得關鍵的機會,進入由巨量微感測運算與數據調控所形成的數位世界—一個身體感官所無法觸及(無所感)的世界。

數位化城市的運作,大量依賴於各項數據監測與運算調控,這些數據資料背後所代表的現象,如層層隱藏不可見的 Layer,交疊在城市之中,形成我們周圍的樣貌和狀態。在本計畫「Hidden layer of City [Taipei ver.]」中,我將使用多項微感測裝置,例如氣體(CH4, CO, CH-CH3, H2, CH3-CH2-OH, CO2, CO) 偵測sensor、土壤物質 sensor、植物生態 sensor 進行實驗,將紀錄的數據 ( 包含數值、位置、時間等),透過演算法 (algorithm)、處理,以轉換成視覺、聲音裝置的方 式,進行對於城市中不可見 Layer 再現的探測、實驗。

CREATORS

張永達

1981年生於臺灣,現居於臺北。關注生活中細微、易於忽略的物理現象和聲響,透過對於聲音、材質、科學、資料數據之間的實驗和研究,思考人與科技、環境之間的關係,意圖在重度視覺導向的現今環境之下,喚起用身體其他感官去觸診與開發這個世界。作品包含多種形式,如聲音-影像、實驗聲響、聲音裝置和現場演出,作品於亞洲、歐洲、北美和南美洲多個聯展和藝術節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