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展覽
生命遊戲 Game of Life

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的科技媒體實驗平台與上銀科技進行文化藝術與科技產業合作,運用機器手臂,以康威的「生命遊戲」(game of life)為題,在這個A.I.昌盛的年代,透過生命遊戲,重新思考演算與生命,進行實驗創作,探索機械控制與科技藝術跨域的無限可能。

生命遊戲 game of life

機器手臂將不斷將生命遊戲的演化產生圖形畫在展場的玻璃上,同時也將把演化中死去的細胞,塗抹擦掉。觀眾在玻璃窗外除了看到精密的手臂,不帶情緒地,持續將演算規則下生物濃湯中的數位生命,塗繪記錄誕生,抹掉擦去死亡的圖形!

 

藝術家: 鄭先喻

長期關注當代科技對人性的影響,透過人與機械共生的依存關係,以藝術創作企圖揭示人性與科技之間的顯性、隱性訊息,突顯科技帶來無可避免的人文衝擊下所衍生之行為現象、情緒智商與心理反應,跨足數位科技、生物能源、網路、新媒體領域等。

展出時間:3/13 ~ 4/26

展出地點: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 發電機房 Generator Room

主辦單位: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 C-LAB科技媒體實驗平台

合作單位:上銀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