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表演
彭可《物質拓撲》

《物質拓撲》是一種探索物質尺度構建的藝術球幕展演裝置。通過球幕穹頂空間,將微觀世界的變化實時放大展示,引發觀眾對不同維度事物相似性和混亂中規律的思考。以拓撲幾何學為靈感,作品揭示看似不同的事物可能具有相同結構,微觀與宏觀之間也存在相互映射。

裝置使用微距相機拍攝容器內細微粉末顆粒在聲音振動下的變化,實時放大在球幕中。在宏大的穹頂環境中,任何物質微小的變化都被突顯,激發觀眾的敬畏與想象。聲音通過圖像捕捉算法調制,讓微粒的聲音回蕩穿梭於空間。觀眾可通過觸摸操縱容器,實時感受微觀與宏觀整體系統的相互影響,體驗人與物質之間微妙的互動。

 

彭可是一位現居倫敦的新媒體藝術家,以新媒體聲音裝置、現場表演和數字影像等多種媒介,探索視覺和聲音的交叉點。她的作品常融合實體材料和數字技術,創造一種沈浸式感官體驗,從而挑戰我們對世界的感知。作品曾展演於法國蓬皮杜 IRCAM、英國IKLECTIK、新加坡Media Art Nexus和北京草莓音樂節等地。

 

播映場次

10/20(五)19:00
10/21(六)16:00、19:00
10/22(日)16:00、19:00
11/25(六)16:00、19:00
11/26(日)16:00、19:00

 

入場方式

▸ 需事前索票,一人一票憑票入場。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 展期間,每週ㄧ將開放隔週節目索票。節目詳細報名資訊請鎖定「C-LAB 科技媒體實驗平台」臉書 或「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Accupass 。

 

注意事項

▸ 演出內容有部分包含強烈閃光,敬請斟酌入場。
▸ 因活動場地為鏡面地板,建議請穿著「褲裝」進場觀賞。
▸ 因場內空間有限,禁止鋪設野餐墊、椅子;若有其他需求,請洽詢前台工作人員協助。
▸ 播映過程可拍照、即時動態拍攝,但禁止使用閃光燈。
▸ 主辦單位保有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