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其他
【2022 C-LAB Podcast】聲響,聽什麼?

俗話說,內行人看(聽)門道,外行人看(聽)熱鬧。

C-LAB臺灣聲響實驗室推出的「聲響,聽什麼?」podcast,和你一起熱熱鬧鬧的打開門,探「聽」進門道裡。

我們要打開的是哪一道門呢?
標題已經說了,跟聲音/響有關的!跟耳朵有關的!

我們邀請您,在「聲響,聽什麼?」節目時光裡,和主持人劉馬利、二位來賓同時也是作曲家曾毓忠、董昭民一起推開「當代音樂」的門,用耳朵暢遊當代音樂的世界,一「聽」究竟。

六集節目內容,作曲家曾毓忠在第一到第三集:「有聽沒懂?」、「點石成金」、「音樂與科技的邂逅」主題裡,巨觀的為大家打造出一對親近當代音樂世界的耳朵;第四到第六集:「音樂珠寶盒」、「聲音水晶球」、「音樂紙娃娃」,作曲家董昭民居中穿針引線,帶大家領略美國作曲家John Cage、義大利作曲家G. Scelsi以及德國作曲家K. Stockhausen的創作哲思,一窺這些先鋒跳脫既有創作框架,建構並挑戰音樂與聲響不同面向的可能性。「聲響,聽什麼?」節目透過兩位來賓及主持人以輕鬆、循序漸進的對談,讓聽眾自由的挖掘聲音璀璨寶藏、擴延聆聽賞析的多樣性維度。

「聲響,聽什麼?」每週五上架,首集於6月10日和大家見面!

歡迎至以下平台收聽
▉Spotify:shorturl.at/bqrK6

▉Sound On:https://player.soundon.fm/p/d27c07ad-541b-4973-8972-8f27afb49ec4

▉APPLE Podcast:shorturl.at/bdqtK

主持人:劉馬利
來賓:曾毓忠、董昭民

製作企劃:C-LAB臺灣聲響實驗室、曾毓忠、董昭民
剪輯與後製:C-LAB臺灣聲響實驗室
配樂:丁啟祐

【節目表】
.聲響,聽什麼?EP01:有聽沒懂?
.聲響,聽什麼?EP02:點石成金
.聲響,聽什麼?EP03:音樂與科技的邂逅
.聲響,聽什麼?EP04:音樂珠寶盒
.聲響,聽什麼?EP05:聲音水晶球
.聲響,聽什麼?EP06:音樂紙娃娃

*節目排序可能會依照更新順序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