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創作/研發支持
身為藝術工作者,我們如何組織自己?

此次計畫預計探索的主要三個方向:

一、身為藝術工作者,我們如何在當代的藝術世界中運作?我們如何組織自己?

二、藝術家在國家補助、市場機制,與獨立自給自足之間,還存在著甚麼樣的可能?

三、若共享、共創是藝術家所需要的替代方案,則人類歷史上曾經、或正存在的共享型態,能提供我們何種實踐的經驗?以此建立思考「藝術家身份」時的理論脈絡與基礎,再將焦點置於臺灣處境,探問在臺灣的脈絡中,藝術家們如何組織自己?「藝術家身份」如何被建立?其關注面向將以當代舞蹈為初步範疇,再適時拓展到(廣義的)表演藝術與視覺藝術領域。

CREATORS

吳孟軒

現為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研究所博士生、PAR表演藝術雜誌舞蹈類特約作者。曾任Mekong Cultural Hub策展助理、臺北藝術大學妖山混血盃跨域創意實驗室策展人、Artplus藝術地圖雜誌表演藝術類編輯、國藝會表演藝術專案評論人。為舞者、創作者,也為評論人、研究者:表演與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