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創作/研發支持
熒惑蟲計畫

「察剛氣以處熒惑。熒惑為勃亂,殘賊、疾、喪、饑、兵。」
-《史記.天官書》

火星,是人類近年來發展星際移民很常討論到的星球,同時在古代神話與占星學中都代表了毀滅的能量,在這次的計畫中,火星象徵著城市文明全面且具侵略性的發展。

BUG — Build(創建)— Uprise(高峰)— Garbage(廢棄物)。

本次計畫將以 B、U、G 三個階段的公開展演,構建近未來逐漸崩毀的城市。以台灣青年移居海外工作為主題進行資料搜集和文本創作,其中以勞動和遷移的角度,探討人類用勞動建構城市,城市引發遷移,而勞動者在遷移的循環中,身體與思想全然地失去了方向。

CREATORS

僻室

僻,取「闢」的諧音,同時有獨特之意。僻室意為開創一個獨特空間,一個新的可能性。大事、小事,生活中任何狗屁倒灶的事都是僻室關心的事。
創立於2018 年,由一群擁有劇場各領域專業的成員組成,範疇包含導演、表演、舞台、燈光、服裝等劇場展演及各類視覺設計。透過劇場概念,與各式創作媒材結合,產出各種空間與展演的計畫實驗室。

僻室以創意為主導,作品多元,關注劇場與空間跨域結合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