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講談
遊牧人的日常的不日常行為

文化學堂|我是這樣走過來der

楊景翔X陳侑汝
——遊牧人的日常的不日常行為

在台灣製作戲劇,和其他國家各個城市的製作經驗有什麼不同?7/7(日)晚上的講座,楊景翔、陳侑汝兩位導演將以「日常的不日常行為」為題,分享他們在不同劇碼中的工作經驗,包括學習歷程、海外駐村以及職涯經營等。想要從事戲劇創作的年輕朋友們,歡迎來報名講座!

楊景翔將針對《愛與謀殺的紳士指南》(百老匯音樂劇中文版)、《平庸的邪惡》(合製)與《單身租隊友》(自製)三齣劇碼分享製作心得。陳侑汝則會以《南洋情報交換所》(柳春春劇社)、《機車大樂隊》(原型樂園)和在秋吉台駐村創作為例,分享與不同劇組與國籍專業人員工作的經驗。除了戲劇製作之外,兩位導演也會加碼許多工作中的小故事,喜愛戲劇的朋友和有志出國交流的戲劇工作者,快來報名講座喔!

時間:7/7(日)19:00-21:00
地點:CREATORS空間 102 共享吧
免費入場,請先報名:https://forms.gle/gyFjf4PsTRUqJYwW7

#七點幫你馬一下
#不正經的聊正經事
#堅持假裝不老派
#導演也是演員和藝術家

【關於陳侑汝】

北藝大劇藝創所導演組畢業,現為藝術家與劇場工作者。個人創作常與當地環境結合,利用聲音、影像、裝置與現場表演作為創作手法,作品有羅東藝術自造祭《荒土樂園》類環境劇場單人表演、日本秋吉台國際藝術村《The Waste Land》、寶藏巖國際藝術村《聽說遠方槍聲止息》,2017年受北美館〈社交場〉之邀與藝術家區秀詒共同創作《當我們都不在了,記憶如何存在而不過渡於寂靜之中》裝置展覽與現場表演。近期導演作品有:《Trade Trade Love 愛-換-換》《媽媽歌星》、《奠》、《夜船》、《無眠》、《出入·遊樂間》。曾與瘋戲樂工作室、創作社、楊景翔演劇團、我城劇團、出入游樂IOFloat、原型樂園、台北小花劇團、全民大劇團等合作。

【關於楊景翔】

現任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兼任助理教授,楊景翔演劇團藝術總監,臺灣嘉義縣人。2012年代表臺灣入選日本利賀「亞洲導演戲劇節」,導演《椅子》,並獲獎勵賞;2011年以客家電視台《阿戆妹》入圍第47屆金鐘獎最佳編劇,近年導演作品包含:瘋戲樂工作室《台灣有個好萊塢》,楊景翔演劇團《單身租隊友》、《平庸的邪惡》、《女僕》、《明年,或者明天見》,高雄春天藝術節─歌劇《魔笛》,創作社《四情旅店》、《Holy Crab!異鄉記》、《愛滋味》、《檔案K》、《我為你押韻─情歌》,開心麻花 X上海華人夢想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愛與謀殺的紳士指南》音樂劇中文版。近期演員作品包含:創作社《媽媽歌星》、我城劇場《請你閉嘴!》,人力飛行劇團《公司感謝你》,楊景翔演劇團《雨季》。

 

文化學堂|我是這樣走過來der

在漫長的暑假期間有什麼事情可做的呢?如果你立志成為一位藝術家,想成為專職的創作者,又或者未來計劃出國駐村,想知道與不同國籍的藝術家們一起工作是什麼感覺。那麼,我們推薦你來報名這期的「文化學堂」。從6月下旬開始,「文化學堂」推出「我是這樣走過來der」系列講座,邀請數位優秀的藝術創作者、策展人,分享他們在創作路上的各種心得與酸甜苦辣。

#一起來學習吧
#天天都有啟發
#文化學堂給你更多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