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表演
惹內三部曲之二 「窯。臺」

導 演|王世偉
製作人|郭怡孜
視覺藝術家|Jean SCUDERI
聲音藝術家|李慈湄
燈光藝術家|Helmi Fita
服裝設計師|廖國棟
演 員|郭育圻、姚尚德、蘇鈺晴、張庭溦、李玉嵐、林慧盈

參加方式|「C-lab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粉絲頁  索取邀請函(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歡迎來到窯子的舞臺!在動盪的年代,野心勃勃的權貴想超脫疲憊的肉身,成為永恆的象徵;而凡夫俗子只能不停地喬裝打扮,詮釋著不同的角色。

《窯 ・ 臺》從劇作家尚 ・ 惹內 (Jean Genet)《陽台》的文本架構與元素出發,藉由肢體表演 與跨界媒材的結合,重新解讀深深影響台灣民眾的威權象徵:宗教、法律、軍權、警方、執 政者、抗爭人士、媒體...等。 《窯 ・ 臺》改編自法國作家尚 ・ 惹內 (Jean Genet) 於一九五○年代寫成的劇本《陽台》,用 華麗的文字串起權力、慾望及諷刺,人們試圖在狹小的窯子中追求理想,扮演各種角色。當 現實與想像的界線模糊了,到底甚麼才是真實?故事採用特殊的敘事手法,一幕幕、分別從 主教、法官、警察局長等看似無關的角色視角切入,讓人不禁好奇劇情的發展究竟會如何? 而隨著場景的推移,原以為毫無關聯的故事片段緩緩地接了起來,帶著觀眾進入劇情的高 潮,一同探索這齣戲的意涵。

這場實驗性的演出邀請了善用複合媒材創作的法國視覺藝術家 Jean SCUDERI、對生活充滿 熱情的新加坡燈光藝術家 Helmi Fita、被稱作地球戰士的臺灣音樂藝術家李慈湄攜手與導演 王世偉、以及野孩子肢體劇場團長姚尚德及台灣中生代新生代演員聯手,共同參與這項演 出。 打破一般劇場「舞臺上」和「舞臺下」主賓分明的框架,不僅僅是欣賞表演者的演出,觀眾可遊走在表演者之中,用別於以往的方式體驗這場戲劇。透過「性別倒置」的表現手法和「感官場域」的變化,《窯 ・ 臺》將帶領觀眾逐步邁向一場虛構與現實的辯證旅程。

「窯。臺」將在中正堂演出,有著戰爭、軍權背景的空總,大部分建築仍維持原貌,保留空軍總司令部基地的特色。而「野 孩子肢體劇場」自進駐空總以來,大量運用了這個空間,這些有著空軍特色的建築即是藝術 家和表演者揮灑創作的舞台,勢必可以產生和以往不同的表演效果。在這樣獨具特色的場域裡,究竟會和探討社會亂象、威權政治的《窯 ・ 臺》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注意事項:
1. 適合16歲以上觀眾入場。
2. 本表演採流動式演出,全程無提供座位。

野孩子肢體劇場:https://www.facebook.com/lenfant.s.theat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