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工作坊
環保蜂蠟布DIY

【時間】2019.11.24(日)14:00-16:00
【地點】通信分隊展演空間1F
【報名】https://www.accupass.com/go/circular08
【工作坊帶領團隊】城市養蜂urban beekeeping 蔡明憲

【活動內容】

過去50年的塑膠產量從1500萬噸成長到3億1100萬噸,增加20倍。2014年全球生產超過3億噸的塑膠製品,大約只有5% 被有效率的回收,40% 去了垃圾掩埋場,整整有1/3進入脆弱的生態系統中,而海洋算是受害最深的。

進入海洋的塑膠垃圾每年約有8百萬噸,相當於每分鐘就有一台垃圾卡車,將車上的垃圾都倒入海中。

英國艾倫‧麥克阿瑟基金會(Ellen MacArthur Foundation)發表的報告中指出,到了2050年,海洋中的塑膠垃圾將會比魚還多。

面對不斷產生出來的塑膠產品,以及生活便利之間的衝突與矛盾,我們能做些什麼?

透過城市養蜂的推動,也能為減塑盡一份心力。我們蒐集蜜蜂所生產的蜂蠟,推廣手繪蜂蠟保鮮布,藉由可重複使用的天然蜂蠟保鮮布來取代一次性的傳統塑膠保鮮膜,使用可食植物的天然染料讓大家盡情的創作,不但讓每個人做出自己獨一無二的蜂蠟布,更進一步朝向減塑的目標努力。

【活動注意事項】

  1. 本活動因場地空間,人數上限為20位,可於活動開始5分鐘前, 開放備取名額。
  2. 於活動前一天,電話通知與e-mail確認。

 

※如果想進更進一步了解「城市養蜂」的議題,歡迎報名上午場 「從城市養蜂啟動循環經濟 」課程。

「從城市養蜂啟動循環經濟 」: https://www.accupass.com/go/circular07

 

活動聯絡人
郭書瑋  8773-5087*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