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展覽
C-LAB創意工坊成果展

文化實驗是什麼?創意工作者又是如何從平凡日常生活發現創意的靈光?透過創意工作者的帶領,C-LAB創意工坊與大家一探創意生發的過程,體驗文化藝術如何結合其它領域技術和知識,生產出新的內容和功能。

8月一口氣展示兩檔工作坊成果,包含6月的手作電影工作坊,以及7月的「地圖小書創作坊」,一共展示出62位學員作品,媒材涵蓋16毫米電影膠卷創作、紙電影燈籠、屏風式小書等,呈現學員自身滿滿的豐富創意!

手作電影工作坊

由影像創作者許岑竹開設的兩堂手作電影工作坊,「紙電影─轉吧!電影燈籠」專門設計給國小4到6年級的學生,運用簡單文具及視覺暫留原理,打造自己的電影妖怪燈籠;「手繪16毫米電影膠卷」則是一堂給大人的手作電影課,以16毫米電影膠卷為繪畫底材,透過電影放映機以1秒18格(或24格)的速度放映,用另一種速度、視野、感官來欣賞各式素材的視覺呈現,同時體會到靜態創作轉為動態影像的衝擊。

地圖小書創作坊

插畫家張筱琦透過繪本《聽!那是什麼聲音?》引導參與工作坊的親子學員於參觀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之後,用繪畫的方式記錄於實驗場散步過程中的各種感官印象。在完成感官印象的視覺記錄畫作後,透過選取及剪貼的過程,創作出一本本屏風式手製繪本。

C-LAB創意工坊成果展

展期/2019.8.3-8.22,10:00-18:00
*每周一公休,8月13-16日暫停參觀

地點/西服務中心1樓

*C-LAB創意工坊定期每月開設,有興趣報名參加的朋友請上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官網或臉書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