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講談
數位時代與類比記憶的拉距及融合——談「共時的星叢:風車詩社與跨界域藝術時代」特展

時間:8/4(日)14:00-16:00
地點:西服務中心2樓
與談人:呂佩怡、孫松榮、黃亞歷
免費入場,請先報名: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907150627211007164124

2019國美館年度特展——共時的星叢:「風車詩社」與跨界域藝術時代特展,透過跨媒介的形式與觀者產生有機的連接,在差異的詮釋與反覆聚合、折疊、演繹的空間當中,如何看待重新棲身跨媒介文本的文藝構圖?混融跨界表現的藝術表現與觀者能動的展演型態,又產生什麼樣的展覽意義?本講座從數位時代與類比記憶,探索媒介延展的共時星叢體,共同反思前衛文藝的當代重現。

呂佩怡

策展人,研究者,藝評人。倫敦大學人文與文化研究博士,研究興趣為當代策展研究之理論/實踐、off-site art(美術館之外的藝術實踐)、美術館議題等。近期出版《台灣當代藝術策展二十年》(2015)獲得第十屆ACC藝術中國「年度出版物」提名獎。曾任教於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學院,香港中文大學文化管理碩士課程,現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經營學系助理教授,並擔任當代藝術評論與策展全英文學程主任。

孫松榮

法國巴黎第十大學表演藝術所電影學博士,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教授兼所長。現任《藝術觀點ACT》主編。曾擔任2012年第八屆臺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紀錄之蝕:影像跨界的交會」單元策展人。主要研究領域為現當代華語電影美學研究、電影與當代藝術,及當代法國電影理論與美學等。著有《蔡明亮:從電影到當代/藝術》(2013),《入鏡丨出境:蔡明亮的影像藝術與跨界實踐》(2014)

黃亞歷

獨立影像工作者,作品多以實驗性創作為主,並著重於影像和聲音之間的聯結、延伸,具有個人獨特的觀點及風格。2016年以首部紀錄長片《日曜日式散步者》獲得金馬獎最佳紀錄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