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講談
副本的前面,還有副本:然而攝影,以及影像的散播

一張照片,本身就是副本。在副本的前面,可能還有其他的副本。過去的攝影史習慣追索起源或本真,尋訪影像內在意義或美學性,抑或是,囿限於單一物質性的照片之探討上。然而,近來有更多的討論在於關注更廣泛的複製媒介及其變化,照片有時不只是照片,而會在一次次的複製與散佈之中,失去(或者本來就沒有)單一的起點和終點,成為一種攝影的影像。

本講由日本漫畫家柘植義春挪用一幀臺灣的照片的故事開始,兼及一些在複製過程中消失源頭的影像,看見照片的複製與流傳、以及攝影不同於其他視覺媒材的獨特性。彷彿體現著德希達(Jacques Derrida)的「散播」(dissemination)概念,攝影在不斷延異過程之中,影像逐漸脫離原點,踏上了各種多重的意義生產之旅。

 

時間:07/01 (SAT) 14:00-15:30
地點:CREATORS空間102 共享吧

 👉🏻線上報名,免費參加

 

講師簡介
陳佳琦
國立成功大學臺灣文學研究所博士,攝影史與文學研究者。曾任成功大學多元文化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員、國立臺灣文學館助理研究員、雜誌採訪編輯。研究興趣為現當代文學、視覺文化、攝影史與紀錄片研究。

 

▶活動免費參加,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填寫表單即代表報名成功,活動前將再寄發提醒通知。因C-LAB信箱易被Gmail判定為垃圾郵件,若沒收到請查看垃圾信箱。
▶主辦單位保有因應疫情狀況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