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放映
空總放映所|藍白紅三部曲

經典大師 奇士勞斯基 《藍白紅三部曲》數位修復重現

以法國國旗為藍本,著重的描寫三種顏色所其賦予的政治理念。

《藍白紅三部曲》系列電影中並無談及任何戰爭或是政治黑暗的議題。而是以藝術家的視角來表達,大量運用色彩呼應電影標題與概念,每篇章節都是以個人層面的角度出發,透過主角的視野感受「自由、平等、博愛」。

2020.06.05 🔵《藍色情挑》𝘉𝘭𝘦𝘶 |1993 1hr34ms

2020.06.06 ⚪️《白色情迷》𝘉𝘭𝘢𝘯𝘤 |1994 1hr28ms

2020.06.07 🔴《紅色情深》𝘙𝘰𝘶𝘨𝘦 |1994 1hr39ms

放映時間/19:30-21:30(19:00開放入場)
放映地點/聯合餐廳前廣場
報名連結/https://www.accupass.com/go/CLABcinemajune2020

 

2020.06.05 🔵《藍色情挑》𝘉𝘭𝘦𝘶

《藍白紅三部曲》第一部,對應了自由,影片以藍色為主要色調,在女主角追求新生活的過程中,反覆出現。除此之外音樂也在本片中佔有極重要的地位,襯托出人物的心理轉折,一步步走向「自由」。

 

2020.06.06 ⚪️《白色情迷》𝘉𝘭𝘢𝘯𝘤 

本片獲得了柏林影展最佳導演,相較於其他兩部作品,顯得較為荒謬戲謔,表面上講述著一對戀人間的黑色喜劇,其實在背景上有許多要還原到當年東歐共黨逐漸垮台,波蘭面臨西方資本主義侵入的時代背景。白色對應「平等」,所謂的「平等」主題,則是透過了「不平等」與片中男女主角互相折磨報復的過程中展現。導演本身在【奇士勞斯基論奇士勞斯基】該書中提到:「我不認為有哪個人真的想平等,每個人都想『更平等』,也說明了男女情愛始終都有自私的成份,在愛的世界並無法找到真正的平等。」

 

2020.06.07 🔴《紅色情深》𝘙𝘰𝘶𝘨𝘦

本片是奇士勞斯基《藍白紅三部曲》最後一部,對應了「博愛」精神。他並不否認人性存在著卑劣的一面,但卻寧願相信,我們所存在的這個世界,仍然充滿著愛。介於藝術與商業平衡點的《紅色情深》成為三部曲中最廣受各界讚譽的作品,同時也是奇士勞斯基最後的遺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