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講談
FUTURE VISION LAB 2023-推廣活動

|藝術家分享講座|

《未來視覺 x Dome 跨域實驗分享講座》

FUTURE VISION LAB 自 2020 年啟動以來,過去三年已進行近百件作品展演,與不同領域背景的藝術家合作不同的內容,包含:音像作品、實驗動畫、沉浸運算和表演藝術跨界合作等等。今年度《未來視覺 x Dome 跨域實驗分享講座》共兩場次。第一場邀請「未來視覺派對」參與藝術家,從各自不同的創作背景出發,分享過去在 Dome 呈現作品的經驗,或本次在 Dome 中,以音像演出中少見的 Jamming 合作與共創的實驗性嘗試。第二場講座則邀請五組不同創作背景、演出經驗的藝術家,分別分享在 DOME 創作經驗,以及對於沉浸式影音體驗空間的未來想像。

分享講座(1)

時間:12/2(六)14:00 - 15:00
地點:102 共享吧
參與藝術家:晟SHENG、張欣語、許巽翔、吳承儒(PB)、黃偉⨉鄭道元  (依筆畫順序排列)

五組擅長新媒體影像、聲響創作的藝術家,部分藝術家將分享各自過往於 Dome 呈現作品的的經驗,如晟SHENG 在過去兩年間,曾與新媒體藝術團隊 XTRUX 呈現由民間信仰「觀落陰」為主軸概念所創作的《觀》;藝術家許巽翔和材料工程師黃胤豪創立的藝術團體 NANONANO 於 Dome 共同呈現的《narrative of landscape》,而黃偉與鄭道元則於過去兩年呈現作品《INNERSTAR 01 : Reddening》,而部分藝術家將分享今年於「未來視覺派對中」合作與共創的實驗性嘗試,在各自擅長的聲響與影像類型創作間,如何在影像畫面切割交融與多元風格的切換間,共同演繹打破影像、聲音框架的感官派對。

分享講座(2)

時間:12/2(六)16:00 - 17:00
地點:102 共享吧
參與藝術家:移動故事屋(張嘉路)、趙珮妤、張簡長倫、李宸安、田子平 (依筆畫順序排列)

《移動故事屋》是一個跨越邊境為概念創作的親子劇場,曾多次於 Dome 空間展演,總監張家路將分享於沈浸式空間針對兒童發展藝術及互動科技體驗的經驗。趙珮妤在 2021 年以作品《花之間》參與 FVL 展演,將分享於穹行空間中呈現互動展演的創作經歷。張簡長倫作為影像導演,透過《角鯨之殤》的沈浸影像,以極具詩意的視覺藝術形式邀請大眾共感人與環境的連結。李宸安以程式語言作為創作媒材,透過設計電腦演算法的方式創造出複雜幾何的生命形式,2022 年攜手音樂設計鄭乃銓運用碎形演算於 FVL 呈現《入岫:穹頂》,將分享演算影像與未來視覺的創作思考。新媒體藝術家田子平預計以自身創作脈絡出發,分享《光之所向》新媒體舞蹈表演呈現的發展與創作歷程。

線上報名,免費參加

▸ 活動免費參加,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 主辦單位保有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

 

|影像創作工作坊|

《穹頂影像創作工作坊-入門班》

以往穹頂投影只能在天文館裡欣賞到沉浸感十足的天文星空影像,但近年來隨著穹頂投影空間的搭建門檻略為降低,開始有機會有更多創作者可以投入穹頂投影藝術創作。好奇穹頂影像是怎麼創作出來的嗎?你也有機會自己創作自己的穹頂影像作品喔!

《穹頂影像創作工作坊-入門班》由 C-LAB 科技媒體實驗平台工程師康兆宗帶領大家從認識什麼是穹頂投影,以及了解穹頂影像及內容的創作方式,預計採用最簡單的手機剪輯軟體,運用手機魚眼鏡頭拍攝,將日常隨手可拍的素材製作成穹頂影片,讓學員體驗沉浸在自己拍攝的全景圓頂投影影像之中的奇妙感受。

時間:12/17 (日) 15:00-18:00
集合地點:C-LAB  美援大樓二樓人數:15 人

|講師簡介

康兆宗

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學系,現為C-LAB科技媒體實驗平台研發企劃組工程師。擅長互動感測、動力裝置、結構設計以及展場技術。作品多以互動感測、機械動力等形式進行創作。從自身經驗的感知,以人與人、與環境、與世界的互動關聯為發想。常能在日常生活中發現容易被忽略的微小事件,轉化為自身的體悟與感知。曾擔任《藍天之下:我們時代的精神狀況》展場技術、《前往遠方森林之路》展場技術、《失重計劃-非日常篇》執行製作、NTT ╳ C-LAB 《光之所向》執行製作。

線上報名,免費參加

報名前請先詳閱以下注意事項

▸ 欲參與本工作坊,需自備智慧型手機。
▸ 活動免費參加,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 活動前將再寄發提醒通知,若沒收到請查看垃圾郵件。
▸ 主辦單位保有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