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講談
火山,古文明與台灣島史 : 一個深層歷史的觀點

■ 講題|火山,古文明與台灣島史 : 一個深層歷史的觀點

■ 講者|何顯榮 (台灣古文明研究室主持人,成功大學土木工程碩士)

■ 時間|11月01日(週日) 14:00 - 16:00

■ 地點|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REATORS 102共享吧

■ 策畫|引爆火山工程X台灣古文明研究室

 

講座簡介:

 

火山與古環境、古人類的關係,及其述說的方式,儘管在台灣的歷史研究中相當邊緣,甚至不被承認,但是在一些民間研究者的論點裡,12000年前古人類活動的消失與海嘯,以及6000年前的族群跨島遷徙都與火山噴發有關。換言之,這裡有一個跨越歷史/非歷史,虛構/非虛構的臨界,在於史前智人曾在台灣經歷過火山噴發與長久居所的幻滅。關於這項問題,我們邀請到成功大學土木工程碩士,台灣古文明研究室的主持人何顯榮 老師,為我們撐開這座島嶼的深層歷史、古文明與火山之間的糾葛和想像。

 

講者簡介:

 

何顯榮,成功大學土木工程碩士,台灣古文明研究室的主持人。曾任台灣飛碟研究學會理事長、工業技術研究院副研究員、中華工程研究發展課長。以飛碟學、台灣古文明等研究著稱。著有《台灣:人類文明原鄉》、《認識史前台灣》、《人類文明的母國就是台灣》、《外星人之謎大公開》、《UFO目擊大追蹤-古代與近代UFO目擊真實紀錄》、《最初文明之地就是台灣》、《現代人來源大解密》、《發現外星人與佛菩薩的世界》等。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執行單位:CREATORS_引爆火山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