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工作坊
Like a Rolling Stone 胚騰轉印

講師:田倧源、林君怡

由田倧源、林君怡所帶領的「模造—體驗空間創作工作坊」包含了兩組課程,都以建築空間的設計方法為概念取徑,將模型視為思考、創作的工具,而非僅是再現設計想法的縮尺模擬。兩場工作坊將以模型製作為媒介,透過切割、摺疊、黏貼材料,讓參與者體驗空間創作的數個面向,並企圖翻轉空間的設計方法。

第二組課程「Like a Rolling Stone 胚騰轉印」中,參與的學員將會拿到三組不同尺寸的格線,格線彼此有比例關係,且印在半透明的描圖紙上。疊合這三張描圖紙,學員將創造屬於自己的格子系統,並於上頭勾勒想要的範圍,切割下來,摺疊成形,接下來再用其他模型材料逐步完成創作。亦透過製作胚騰(pattern)討論格子系統如何填色、思考質感與搭配的問題。

「模造─體驗空間創作工作坊」是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2018共學平台之「建築、空間與工藝的翻花繩」系列工作坊之一。此系列由「草苞實驗室」企畫,包含三個主題、四場工作坊,以連結文化、創新實驗、空間思辨和傳統工藝的概念出發,帶領參與者進行走訪踏察、實驗性的實作、創作思考與想像的開展等,期盼如翻花繩遊戲般,在空間想像和媒材實驗中翻展出不同的花樣,亦刺激不同視角的認知,喚起參加者對藝術和創作的興趣、激發想像與創造力,更期盼發展出具有文化力的思考和行動。

我要報名:https://goo.gl/forms/EEXMB1VnLnWCOfL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