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即時新聞
打造文化實驗支持補給陣線 C-LAB與創作者逗陣行
2020.05.20(三)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對藝文活動、藝文產業造成之衝擊,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響應文化部藝文振興政策,盤點軟硬體相關資源,分別以「實驗研發支持」與「數位展演支持」雙軌抗疫振興機制,整合新舊計畫、搭配公開徵件與硬體建置等匯整,秉持「挺人才、釋資源、創連結」的精神,陪伴文化實驗工作者在本波疫情中,持續累積創新研發能量,並結合數位線上的推廣,期在「後疫情」階段,快速與市場重新接軌。

實驗研發支持

在實驗研發支持機制中,C-LAB以建構文化創新生態系為初衷,面對疫情的衝擊,加強扶植文化創新實驗的CREATORS支持系統,擴充支持項目由創作研發、國際交流擴及策展實踐與地方連結,並加碼補助基金,除了提升補助件數,共計提供2150萬的支持經費。此外,即將推出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發展藝術社會參與計畫,包括#COVID19DAILY 藝術行動計畫」及「#COVID19DAILY 公眾影像創作計畫,其中「藝術行動計畫」公開徵求藝術、設計、科研工程等跨學科工作者共同參加,以藝術行動主義結合科技媒體,提出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有益全球社會公眾之藝術社會參與實踐計畫。本項目將提供至多50萬元補助經費,C-LAB並同步提供線上平台、實體空間與專業設備等資源,提供團隊進行創作、記錄與階段性成果分享。「公眾影像創作計畫」以當代數位人文思考,募集疫情當下的公眾影像,重視公眾參與和社會實踐,以囊括更多人文關懷、影像紀實與被忽略的生命故事。

詳情請見C-LAB公告|https://clab.org.tw/covid19dailyclab/

計畫聯絡|蔣小姐[email protected]

數位展演支持

在數位展演支持面向,為鼓勵藝文工作者於疫情期間,開發及應用全新替代舞台,順應防疫期間的線上趨勢,C-LAB建置新的虛實整合的協作暨傳播機制。如即將建置完成的「C-LAB直播間」,是一個具備專業攝影與高速網路設備的全新直播空間,將無償提供給藝文工作者使用。而搭配直播間的落成,將同步推出#Stream C-LAB線上直播計畫的徵件,將鼓勵當代文化相關領域的工作團隊,透過網路直播形式開發新型態的線上展演可能,每案將提供至多15萬元補助經費,C-LAB也將提供其他軟硬體相關資源,與具備創新思維的藝文團隊,探討藝術文化直播的未來性。

立足於臺北空總園區的C-LAB,呼應文化部之「法人挺振興」措施與文化藝術事業防疫及紓困振興相關方案,透過更為開放與靈活補位計畫,適時為各地藝文產業鏈補充支持能量。同時秉持面向未來的精神,以空總為核心擴散能量,成為文化創新實驗的補給防線。

詳情請見C-LAB公告|https://clab.org.tw/streamclab/

徵選事項聯絡|孫小姐[email protected]

直播技術聯絡|何小姐[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