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創作/研發支持
社會運動交織而成的共同創作

2018 年九月,苑裡市場被一場無名火燒毀,而後畸零地工作室與掀海風團隊在有著相同理念,運用不同的執行方式,開啟了與古蹟及文資保存的意識對話:畸零地工作室透過古蹟燒攤車計畫,走遍不同具有爭議性的古蹟建築,以販賣古蹟造型的雞蛋糕開啟與民眾的交流,進而民眾意識到文資保存相關議題。

而苑裡在地青年團隊掀海風從在地抗爭之後,從「反」到「返」,開始實踐青年返鄉運動,一起耕耘地方共生共創的社群。透過本計畫串連藝術工作者,藉由苑裡市場的歷史背景、審議式工作坊、公聽會,生產出參與式演出《苑裡好人》,探討好人的定義為何,又該由誰決定,反應市場的未來及地方城鄉所面臨之困境。

CREATORS

畸零地創造股份有限公司

由一群來自設計、藝術、廣告等不同領域的創作者所組成,團隊成員們的專業不同,但對社會抱持著相同的信念。

「畸零地」意指我們希望能重新發掘某些被當代社會忽略的價值,翻轉大眾的成見,用更創新、永續的設計思維,擦亮那些重要的事物。透過「畸零地」,讓合作品牌的核心精神能用嶄新方式被呈現,將「社會革新的設計」完整體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