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講談
合作經濟與農業創新—2019數位合作平台分享會

場次一:2019/08/22  14:00-17:20  樹合苑 (台中市北區中清路一段101號)
場次二:2019/08/28  14:00-17:20  屏東縣政府南棟301會議室(屏東市自由路527號)

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自創立以來不斷投入數位技術與在地合作的行動研究。過去一年舉辦多場座談會、工作坊,也至香港參與平台作主義大會及合作松。此外也運用計畫的資源,媒合兩組團隊進行數位合作,分別是「司馬庫斯資源計畫系統」、「問不倒的合作社 Let’s Coop」。

我們長期關注食農、合作經濟等議題,延續去年的經驗,今年三月已在花東舉行一場成果發表會,更將於8月22日 (台中),8月28日 (屏東) 舉辦「合作經濟與農業創新-2019數位合作平台分享會」。希望藉由兩場分享講座,與在地團隊及豐富的農業社群網絡,相互激盪對話,探索農業創新與合作更多元的想像。

這次分享會後,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將於11月16、17日 (台北) 舉辦農業合作松。運用跨界合作的精神,創造農業議題更有創意的發展與合作模式。歡迎關注農業合作、數位文化的朋友們共同參與。

_____

2019/08/22

數位人文平台與合作經驗分享

分享人:
陳幸均︱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發展組總監
陳來紅︱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社會創新諮詢委員
李修瑋︱主婦聯盟消費合作社理事主席/生產者與消費者的聯合社-韓國Hansalim合作社簡介

農業合作及數位連結

分享人:
陳孟凱︱合樸農學市集樹合苑負責人 /「合樸幸福學」、「樹合苑創生學苑」分享
陳淑慧︱苗栗青新友善農業生產合作社 常務理事 / 94友善小鋪的小農經濟學
黃千榮︱歐簿客科技商務長 / 區塊鏈及產銷履歷

2019/08/28

創新的合作模式

分享人:
陳幸均︱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發展組總監
陳來紅︱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社會創新諮詢委員
王翠菱︱國立東華大學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研究中心專案研究員

農產之加工加值與創價(國際行銷)

分享人:
周雅燕|遠東科技大學聯合行銷總中心主任
林姿君|果然田行銷整合有限公司副董事長
廖柏凱|台灣農產食品生技聯盟 理事長

_____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C-LAB
承辦單位:台灣食在安心農產運銷合作社、保證責任屏東縣農業聯合生產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