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工作坊
城市「蜂」潮-從城市養蜂啟動循環經濟

【時間】2019.11.24(日) 10:00-12:00
【地點】通信分隊展演空間1F
【報名】https://www.accupass.com/go/circular07
【活動帶領團隊】城市養蜂urban beekeeping 蔡明憲
【活動內容】

蜜蜂因為獨特的生物學特性,又具有高度的經濟與生態價值,不但是重要的授粉昆蟲,也是環境指標物種。我們餐桌上的食物大約有三分之一是靠蜂類授粉,然而在環境急遽變遷下,蜜蜂及各種蜂類的生存岌岌可危,餐桌上的食物也受到嚴重衝擊。養蜂是低耗能的產業,能夠生產許多高經濟價值的蜂產品,並回應環境與社會問題。這幾年全球各大城市興起了養蜂的風潮,「城市養蜂Urban Beekeeping」也在臺灣發起友善蜂類生態計畫,營造都市生態綠網,同時兼顧產業發展與環境保育。城市養蜂不只是教導民眾正確的養蜂技術,也提供各種蜜蜂的相關知識,實現都市循環經濟,歡迎更多人一起來了解這種神祕又可愛的生物。

 

【活動注意事項】

  1. 本活動因場地空間,人數上限為20位,可於活動開始5分鐘前, 開放備取名額。
  2. 於活動前一天,電話通知與e-mail確認。

 

※如果想進更進一步了解「城市養蜂」的議題,歡迎報名下午場 「環保蜂蠟布DIY」工作坊。

「環保蜂蠟布DIY」: https://www.accupass.com/go/circular08

 

活動聯絡人
郭書瑋  8773-5087*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