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工作坊
臺灣跨領域參與實踐分享會與工作坊

主辦單位│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C-LAB)
協辦單位│負育群帶聚落團隊(Collective Negative Space Village) 共感地景創作(ArchiBlur Lab)

分享會邀請不同領域的專家一同討論公民設計的方法論。主題包含:體驗設計、參與式設計、開方文化、促進公民參與的數位工具、永續發展、地方創生與跨領域教育實踐。工作坊則延續分享會中專家提供的案例與工具,邀請大家一同討論「參與式實踐的各個階段」要如何整合不同領域的工具? 參與式實踐的階段涉及議題的設定、創新共同的解決方案、利害關係人如何共同建立一個整合的機制與工具來一起治理城市社會,如何進行規模化和設計評估機制。最後的討論聚焦在如何將參與式實踐應用到空總場域,深入思考實踐公民設計與跨領域整合機制的可能性。

與會專家│

林承毅:雜學家、路上觀察家、地域活化傳道者、 吉祥物研究家、 創新實踐者、潮流考現者、專欄作家,2014年創立體驗設計專業機構林 事務所。
蕭郁溏: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研究員,同時擔任行政院公共數位創新空間vTaiwan之專案顧問
葉哲岳:台灣田野學校工頭。台灣田野學校關懷環境教育與藝術社區,並投入青年培力與地方創生。
黃書緯:台大無邊界大學計畫辦公室專案助理教授。
林佳禾:區塊鏈平臺The Matters運營編輯、媒體工作者、台大建築與城鄉研究所碩士。
耿璐:開放文化基金會 國際交流執行。並且與「g0v零時政府」緊密合作,推動公民參與、社會改革的數位工具和國內外交流平台。
陳宣誠:共感地景創作Archiblur Lab主持建築師、中原大學建築系專任助理教授、馬來西亞UCSI建築系客座教授。
鄧英志:城市實驗室、 歐盟永續城市發展高級顧問、德國柏林科技大學建築系副教授。以議題為導向的公民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