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講談
「超限社會」藝術家座談|她的實驗室空間集(區秀詒、陳侑汝)、莊偉慈(主持)

由「她的實驗室空間集」創作的《如果,家族旅行:一個世界(2022)》將在11/26-11/27(六-日)於C-LAB 臺灣聲響實驗室立體聲場進行演出(演出觀賞報名請按此連結),並在11/27(日)最後一場演出後舉辦演後座談,邀請「她的實驗室空間集」兩位藝術家區秀詒及陳侑汝,與「超限社會」策展人莊偉慈對談,分享他們創作過程中的思考及觀察,歡迎大家到座談現場與藝術家面對面,聽聽他們的想法,也聊聊你的看法。

《如果,家族旅行》由兩位分別出生於臺灣(陳侑汝)與馬來西亞(區秀詒)的藝術家,藉「她的實驗室空間集」共同以臺灣為中心,延伸往南、北之想像,創作「想像旅行」的對話。歷史,不僅是關於時間軸線的變異,更是關於地理空間和邊界的協商。 2019年,《如果,家族旅行》這個想法開始萌芽,2020年獲C-LAB CREATORS創研支持,開啟了以家族旅行為想像出發的可能。 2022年《如果,家族旅行》繼續發酵,嘗試以X、Y、Z、音、聲、感知,構築出更多記憶、想像、歷史與未來的對話。

 

時間:11/27(日)18:30-19:30
地點:CREATORS空間102 共享吧

線上報名,免費參加

 

與談者簡介
她的實驗室空間集(區秀詒、陳侑汝)
|區秀詒
出生成長於吉隆坡,現居臺北。創作主要以錄像、觀念、裝置等混合形式,探討和擴延影像與影像製造以及和歷史、政治、權力之間的關係。曾獲2021臺北美術獎優選,作品於 2022 釜山雙年展「We, on the Rising Wave」、2018 台北雙年展「後自然:美術館作為一個生態系統」等展覽發表。現為《數位荒原》特約作者,「亞答屋 84 號圖書館」共同創辦人之一。

|陳侑汝
生於高雄,現居臺北。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創作研究所,主修導演。作品融合在地環境,並以聲音、影像、裝置和現場演出為創作手法。劇場導演作品:2022《失物之城》、2022臺北藝術節《黑洞春光》、2022 臺北兒童藝術節《我的黑夜獸》等。2019 年參與聯展「情書・手繭・後戰爭」,同年獲日本秋吉台國際藝術村獎助計畫。

主持人簡介
|莊偉慈
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策展人,前《藝術家》雜誌總編輯。長期關注台灣當代藝術發展,主要研究領域為藝術觀念及其展演技術的變貌,以及藝術史中的性別議題。近年策劃之展覽為「Re:Play:操/演現場」(2020,展覽現場單元)、「勒法利計畫」(2021,入圍第20屆台新藝術獎)以及「背陽──情慾伏流及其隱現」(2022)。

 

▶活動免費參加,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活動前將再寄發提醒通知,若沒收到請查看垃圾郵件。
▶活動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
▶主辦單位保有因應疫情狀況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