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講談
假新聞,在過去,也在未來

「假訊息」問題最近幾年讓不少國家備感困擾,不論是國家安全、國民健康、政治選擇、民生消費都受到假消息的影響,而臺灣因「關西機場事件」讓假訊息的爭議更受關注,再加上中國威脅、新冠疫情、社會對立,我們時時都在假訊息的威脅中。

但,假訊息不是什新鮮事,有人類就有假訊息,生物為了自保或侵略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偽裝,這都是假訊息。只是,大眾與社群媒體的時代,假訊息又是如何練成的?數位技術讓假訊息變得更厲害?而假訊息如何影響人心人性?人心人性又如何影響假訊息?

觀賞講座影片(限時觀看至2022/12/11)

時間:11/05(六)14:00-15:30
地點:CREATORS空間102 共享吧

線上報名,免費參加
✷事先報名並出席本場講座,即贈送Giloo紀實影音「超限社會|線上影展」觀影序號✷
配合「超限社會」展覽主題,C-LAB與Giloo紀實影音合作線上策展單元,精心挑選六部相關紀錄片和電影。事先報名本場講座並出席者,將贈送30天免費觀影序號,並可於10/17影展上線時進行兌換。

 

講師簡介
|管中祥
中正大學傳播系教授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創辦人

一個不務正業的大學教授,教學、研究不能與日常生活、社會現實脫勾,但不是要討好市場,更不是故作姿態,而是要面向社會、進入田野,有學有術、實踐基層。

 

▶活動免費參加,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活動前將再寄發提醒通知,若沒收到請查看垃圾郵件。
▶活動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
▶主辦單位保有因應疫情狀況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