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講談
「超限社會」藝術家座談|金根瑩、哀傷電路、吳達坤(主持)

2022年由策展人莊偉慈所策劃的年度展覽「超限社會」,藉由各式議題的討論如演算法、數位隱私、臉部辨識、深偽技術、試管肉、加密貨幣和元宇宙等,探討科技發展所產生的問題與困境。除此之外,站在技術具有中介角色的特質上,展覽也呈現了藝術家跨領域協作的嘗試,運用新技術轉化抽象的資料內容,進而創造出新的感官體驗。

本次展覽中,C-LAB與南韓Asia Culture Center(ACC)進行雙邊機構交流與合作,由ACC推薦兩組南韓藝術家「雙縫鏡(金制民、金根瑩)」與「哀傷電路」。雙縫鏡的作品《我提問7.0》,旨在思考人們提供的資訊如何餵養人工智慧與幫助演算法的形成。哀傷電路的作品《用九種語言寫給星際的訊息》則以慧黠的手法,使用包括臺語和客家話等九種亞洲語言,與觀眾一同想像如何以亞洲語言對外太空傳遞訊息。

本次座談邀請金根瑩、哀傷電路兩位藝術家與C-LAB當代藝術實驗平台總監吳達坤進行對談,從「超限社會」參展作品出發,與觀眾分享他們的創作經驗與理念。

 

時間:09/24(六)14:00-15:30
地點:動畫創作者基地1樓多功能廳

線上報名,免費參加(活動將以中韓逐步口譯進行)

✷事先報名並出席本場座談,即贈送Giloo紀實影音「超限社會|線上影展」觀影序號✷
配合「超限社會」展覽主題,C-LAB與Giloo紀實影音合作線上策展單元,精心挑選六部相關紀錄片和電影。事先報名本場座談並出席者,將贈送30天免費觀影序號,並可於10/17影展上線時進行兌換。

 

與談人簡介
|金根瑩(雙縫鏡成員)
雙縫鏡為新媒體藝術雙人組,由金制民和金根瑩組成。兩位藝術家分別活躍於藝術和科學領域,2018年因《我提問》而開始合作並發展此系列作品。「雙縫鏡」取自量子力學的雙縫實驗,此實驗研究人們沒有意識到的二重性存在之間的差距。作品包含:擅聊天,和觀眾討論藝術的人工智慧《我提問》;人工智慧舞者《MADI》、人工智慧空間打造《遊戲烏托邦》和人工智慧詩人《SIA》。

|哀傷電路
韓國新媒體藝術家,他的作品融合藝術、科學和科技,創作以人類學、生態學、未來學和宇宙學等跨學科觀點為基礎。貫穿他作品的主題是對未知的探索,希望藉此獲得的洞見能擴展我們對自身和周遭世界的理解,並最終尋求人類的下一個方向。作品曾入選林茲電子藝術節、SIGGRAPH Asia Art Gallery 與濟州現代美術館典藏。

主持人簡介
|吳達坤
藝術家/策展人,C-LAB 當代藝術實驗平台總監。
長期觀察藝術在當代社會的實踐,超過四分之三的人生生涯都走在藝術之路上。從視覺藝術創作踏進公共藝術、劇場表演結合影音文化及科技藝術跨域實務操作,亦曾經發起藝術家替代空間,加入美術館行政營運到藝術駐村機構,於2018年加入C-LAB至今。

 

▶活動免費參加,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填寫表單即代表報名成功,活動前將再寄發提醒通知,若沒收到請查看垃圾郵件。
▶活動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
▶主辦單位保有因應疫情狀況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