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講談
「超限社會」藝術家座談|法咪咪、張永達、陳乂、鄭先喻、莊偉慈(主持)

2022年由策展人莊偉慈所策劃的年度展覽「超限社會」,藉由各式議題的討論如演算法、數位隱私、臉部辨識、深偽技術、試管肉、加密貨幣和元宇宙等,探討科技發展所產生的問題與困境。除此之外,站在技術具有中介角色的特質上,展覽也呈現了藝術家跨領域協作的嘗試,運用新技術轉化抽象的資料內容,進而創造出新的感官體驗。

本次座談邀請「超限社會」四位參展藝術家――法咪咪、張永達、陳乂、鄭先喻與策展人莊偉慈一起對談,除了分享他們展出作品的創作理念,也將針對展覽關注的議題進行共同討論。

 

時間:10/02(日)17:00-18:30
地點:動畫創作者基地1樓多功能廳

線上報名,免費參加

  ✷事先報名並出席本場座談,即贈送Giloo紀實影音「超限社會|線上影展」觀影序號✷
配合「超限社會」展覽主題,C-LAB與Giloo紀實影音合作線上策展單元,精心挑選六部相關紀錄片和電影。事先報名本場座談並出席者,將贈送30天免費觀影序號,並可於10/17影展上線時進行兌換。

 

與談人簡介
|法咪咪
亞洲榴槤大亨「法咪咪」,以幽默詼諧的方式宣傳這外殼有刺、散發極濃氣味的水果之王。2019年 至 今 開 設包含:紐約「榴槤美術館」、首爾「榴槤健身房」、臺北「榴槤製藥廠」概念店,2021年攜手春豔發行單曲〈Charlie 的叭叭洗澎澎〉,2022 年再創臺北快閃店「Durian Duty to Be Free」。法咪咪媒體化的身分遊走在名人、商人、設計師及歌手間,以跨界形式向資本社會宣告他的時代已來臨。

|張永達
1981年生於臺灣,現居於臺北。創作關注於生活中細微、易於忽略的物理現象和聲響,透過對於聲音、材質、科學、資料數據之間的實驗和研究,思考人與科技、環境之間的關係。作品形式包含聲音-影像、實驗聲響、聲音裝置和現場演出。作品曾展出於:龐畢度中心梅茲分館(2021)、2020台北雙年展、ARTEFACT: Chernobyl 33(2019)等。

|陳乂
於跨領域的藝術實踐中,透過現實與虛擬意識的觀察比對,探討存在、意識、慾望、數據、環境、政治、經濟與社會等議題。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科技藝術研究所,獲2006 臺北美術獎, 2010 年與友成立豪華朗機工,團隊曾參與曼徹斯特亞洲三年展(2014)、泰國雙年展(2018)、越後妻有三年展(2022)等,於 2019 年獲得第 10 屆總統文化獎。

|鄭先喻
1984年出生於臺灣高雄市,現居住、工作於臺北。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劇場設計系,並於荷蘭格羅寧根漢斯大學密涅瓦藝術學院 Frank Mohr Institute 取得藝術碩士,現為藝術家與軟體開發人員。創作多以電子裝置、軟體、生物電子實驗裝置為主,內容多在探討人類行為、情感、軟體與機械之間的關係。2021 年獲第 19 屆台新藝術獎——視覺藝術獎,個展、聯展於臺灣、亞洲與歐洲等地。

主持人簡介
|莊偉慈
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策展人,前《藝術家》雜誌總編輯。長期關注台灣當代藝術發展,主要研究領域為藝術觀念及其展演技術的變貌,以及藝術史中的性別議題。近年策劃之展覽為「Re:Play:操/演現場」(2020,展覽現場單元)、「勒法利計畫」(2021,入圍第20屆台新藝術獎)以及「背陽──情慾伏流及其隱現」(2022)。

 

▶活動免費參加,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填寫表單即代表報名成功,活動前將再寄發提醒通知,若沒收到請查看垃圾郵件。
▶活動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
▶主辦單位保有因應疫情狀況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