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線上活動
聲迷耳眩──錯聽實驗與原理工作坊

一般而言,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較依賴視覺,相信大家對視覺錯覺的例子並不陌生,但聽覺錯覺的例子卻相對少,尤其當我們連其發生的原理都不知道時,更難去注意到。由於發覺到人類聽覺上的限制,以及感知的浮動性,於是展開了聽覺錯覺相關的研究。

本工作坊為 CREATORS計畫「聲迷耳眩」中所架設網站 (www.soundinconfusion.com) 其中的聽覺實驗問卷調查之延伸。工作坊會解說聽覺錯覺之原理,同時上傳音檔讓參參與者體驗錯覺案例例並發表聆聽感想。也會分享聽覺實驗網路問卷調查的進一步研究發現。

建議工作坊參與者先完成此份聽覺實驗調查 (httpps://forms.gle/xehL7NR8VVGLRYf86),可獲得更完整體驗。

**由於疫情影響,本活動採線上進行,建議參與者能準備好耳機。

 

❚ 講者 ❚

花逸芯 HUA Yi-Hsin

投入聲學、聲音訊號處理領域已有十年的時間,曾為音響品牌數位訊號處理研發工程師。德國卡爾斯魯厄音樂大學電腦音樂碩士、國立清華大學動力機械工程碩士,領域包含音訊訊號處理以及演算法開發、3-D聲場合成、以及金屬音樂和電子實驗音樂的研究。因為對心理聲學和聽覺感知很有興趣,近期轉往此方面鑽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