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藝術節
2023玩聚場藝術節PLUS —玩耍正對時

玩聚場夏日藝術節始於2018年舉辦,以「遊戲」與「聚集」之藝術節核心,為C-LAB園區打造適合全民參與的多元藝術場域。歷屆來玩聚場歡樂親切的風格,結合跨領域團隊善用園區各空間特色,今年夏天,我們將此規劃延伸到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將帶來多齣歷年玩聚場精選節目,邀請花東得獎音樂家共襄盛舉,同時提前曝光今年台北玩聚場邀演團隊。期盼在花蓮的夏天,帶來民眾與藝術近距離接觸的橋樑,更經由多元化展演,帶來觀演關係感受上的新體驗。

7/29-7/30,2023玩聚場藝術節PLUS在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邀請民眾自由參加一起來看表演、玩故事,天馬行空,創造新的夏天記憶!

由近年非常活躍的表演團體「馬戲之門」結合巧妙表演和開朗互動的《遊戲進行式》、「古舞團」為這座舊酒廠限地打造的音樂與即興舞蹈演出,還有「囝仔人」劇團以光影與偶戲呈現當季水果故事的親子作品《節氣果物語—夏之章》、「不想睡遊戲社」以多元表演述說兩個繪本故事:《冬冬的第一次飛行》及《車票去哪裡了》,以及由吳孟軒策劃的「親子電影院」,共4部影片限定巡迴播放,更有「蘇瓦那」現場演唱動人的音樂驚艷大家的耳朵!

2023玩聚場藝術節PLUS將為花蓮的夏天玩耍計畫帶來滿滿的靈感!

 

※節目如因天氣異動,請隨時關注「玩聚場 Play Arts」FB粉專

※全部演出皆為免費參加。

※演出表列 :

蘇瓦那《旅行,和風一起》/ F區戶外空間 / 7/29(六)-7/30(日)14:30、17:00

不想睡遊戲社《樹下請聽我說》/ F區戶外空間 / 7/29(六)-7/30(日)15:00(1)、17:30(2)
(1)《車票去哪裡了?》
(2)《冬冬的第一次飛行》

囝仔人《節氣果物語—夏之章》/ 第17棟米酒工廠 / 7/29(六)-7/30(日)14:30、17:00

馬戲之門《遊戲進行式》B區草皮 / 7/29(六)-7/30(日)15:30

古舞團《黃君雅小妹妹在哪裡?》/ B區草皮 / 7/29(六)-7/30(日)16:30

 

親子電影院 / 第18棟包裝工廠

淡水河是我家》/ 7/29(六)-7/30(日)14:00、16:00

看得見的透明小孩》/ 7/29(六)-7/30(日)14:30、16:30

眯呼小丑:我們出去吧》/ 7/29(六)-7/30(日)15:00、17:00

想像力的眼睛》/ 7/29(六)-7/30(日)15:30、17:30

 

節目介紹

  • 蘇瓦那《旅行,和風一起》

太平洋的風是這樣子的,在夏天的時候,吹散悶熱的粘膩,在冬天的時候,用刺骨破解腦內的煎熬,我們乘著風,與蘇瓦那與朋友們的歌聲,走過東海岸的遼闊、縱谷的盎然、小徑人家的生活、另一個地方的歷史、久遠的族人故事,每一首歌,都有他的故事、他所承載的記憶,是一趟心靈的自由暢遊,也是一趟迷人的、與大地共振的聲音旅程。

聽聽女巫店演出|https://reurl.cc/QXLG49

表演者/
吉他兼歌手 Masaw
鼓手兼歌手 Vaqacun
小提琴兼歌手 Suana

 

  • 不想睡遊戲社《樹下請聽我說》

夏日午後,空氣暖暖,蟬聲不絕……一不小心眼睛就要闔上了嗎?等等,大家都別睡覺!親子手牽手一起來樹下聽故事吧。

不想睡遊戲社將帶來兩則改編自台灣繪本作家的故事創作。聽信天翁冬冬如何堅定信心學習飛翔,公車司機又是如何使命必達的尋找被風吹散的車票?說書人將以獨特的聲音魅力,搭配精心製作的故事物件與現場即興樂聲,征服現場親子觀眾的耳朵和心。

※本活動挑選繪本及現場敘事方式特別照顧學齡前的年幼孩童,但歡迎各年齡觀眾參與。

導演/林欣怡
故事演員/王珂瑤、陳玉琦、林欣怡
現場音樂/李昀
故事圍裙設計製作/李彥
戲偶製作/陳玉琦
繪本故事來源/和英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小天下出版社

 

  • 囝仔人《節氣果物語—夏之章》

夏季是萬物興盛的季節,赤陽豔、雷陣雨,果物精靈們熟成枝頭,紛紛甦醒了過來,西瓜圓圓胖胖滾成好動的瓢蟲、芒果金黃沉香展翅飛成伯勞。誰知道突然飄來黑黑灰灰的怪東西,種進土裡長不出根、泡進水裡發不出芽,竟然弄得土地灰撲撲病懨懨慘兮兮,嗶!嗶!嗶!夏季警報即將發起!

※建議五歲以上觀賞,本節目須事先報名
※此活動採網路線上報名。恕不接受E-mail、傳真及電話報名。

主要創作/王詩琪、楊雯涵、羅婉瑜
文本/王詩琪
音樂設計/譚啟序
美術設計/王盈穎
戲偶設計/羅婉瑜
演出者/李書樵、高振庭、王詩琪、羅婉瑜
技術人員/牟若婷
主視覺繪圖/王盈穎

 

  • 馬戲之門《遊戲進行式》

小時候的童年記憶,你還記得多少?你曾有過不認識對方,卻可以輕鬆玩在一起的經驗嗎?

在這個社會裡不少事件充滿著競爭狀態,這樣的過程也像是遊戲一般,更多時候人與人之間都是透過這樣的方式認識彼此,藉由遊戲的方式來拉近人的人距離,運用小時候記憶的遊戲讓大家產生共感,加入馬戲元素讓參與互動的觀眾在遊戲當中挑戰馬戲,讓演員、觀眾一起達成目標,藉由馬戲帶著大家重遊兒時的記憶與技藝。

※演出涉及專業表演特技動作,未經專業訓練請勿學習模仿。

導演/戴郁仁
裝置設計/三明治工 - 李萬鏗
音樂設計/邱垂仁
表演者/朱宸祐、呂天佑、戴郁仁
執行製作/彭韋翰
行政助理/謝芷晴

 

  • 古舞團《黃君雅小妹妹在哪裡?》

『黃君雅小妹妹在哪裡?』以一個未知及問號開啟五位表演者與一位音樂家的碰撞尋覓之旅。黃君雅小妹妹到底是誰?而她到底在哪裡?演出從一開始就像開啟一場猜猜我是誰的遊戲,表演者隨機式的在觀眾之間遊走與互動,在走、跑、跳、蹦、推、拉、擠、靠之間,與空間與人與物,形塑出不同的角色與變換出不同的風景。以近距離的互動牽動著表演者與觀眾之間的連結,以聲音、身體及空間的錯置翻轉與變換,模糊了現實生活與想像故事的界線,在出奇不意的出招接招中,一場耐人尋味的故事線,從互動之中慢慢構築而成。而表演者、音樂家與觀眾之間,到底誰會是黃君雅小妹妹?

負責人/古名伸
表演者/許程崴、方駿圍、林恩如、賴思穎、黃任鴻
現場音樂/貓阿諾Arnaud Lechat

 

 

  • 親子電影院

首映於2021年玩聚場的「親子電影院」由策展人吳孟軒策劃,邀請四組創作者針對社會上的重要議題,為親子量身打造以物件、肢體、小丑、逐格動畫等形式的闔家共賞影像作品。

劇團囝仔人講述繪本《淡水河是我家》的故事,提醒觀眾愛惜身邊的環境,編舞家賴思穎的《想像力的眼睛》從多種角度建構視障者的感官世界,表演藝術創作者鄔曉萱與張釋分的《看得見的透明小孩》帶領觀眾看見無國籍移工兒童的故事,禾作社劇團則以逗趣的方式呈現兩個小丑出外探索的故事。

本系列節目包括:親子電影院《想像力的眼睛》、親子電影院《看得見的透明小孩》、親子電影院《眯呼小丑:我們出去吧》、親子電影院《淡水河是我家》

 

 

團隊介紹

  • 蘇瓦那

頑固又任性的創作者,一生中沒有太多的志業,卻也這樣與音樂為伍三十年的時光了。因為音樂而長出了讓人不解的性格與特質,卻也因為音樂活出了自我的色彩,在強大的孤獨感之中,抽絲剝繭,然後反覆的咀嚼,他說:「當別人被鈍器狠狠的砸中,妳就要將那個痛苦放大100倍,才能親身體會那生不如死的痛,然後創作。」

金曲獎得獎者/金鐘獎入圍者/金馬獎沒有遇過。

 

  • 不想睡遊戲社

由一群擁有豐富劇場經驗,且熱愛遊戲的大孩子所組成,致力於0 - 6歲學齡前幼兒的戲劇編創發展。自2012年創團以來,不想睡遊戲社不拘泥任何既定的演出形式,每回的作品皆出自對生活的觀察,與探索的好奇心建構而成。創造讓身處不同發展階段的孩童皆能專注享受的劇場時光。

 

  • 囝仔人

不設限題材、場域、形式的可能,回歸單純的「玩」心 一如「囝仔人」的命名,我們希望如孩童般,保持童心與好奇,嘗試物件、光影、偶戲的各種形式,盡情探索日常細節作為創作素材,延展物件的想像與創發,戲劇創作外,也研發結合地域特質、文化的主題式兒童戲劇課程教案,以及任何新奇好玩的藝術形式。

 

  • 馬戲之門

2015年成立,期待透過這扇大門引領當今馬戲找回台灣民國60-70年代的雜技風光,成為邀請大眾參與的入口,同時也是台灣當代馬戲與各界連結的出口。近年透過馬戲元素以實驗創作的形式實踐社會參與;並運用台灣過去雜技發展脈絡、國際馬戲創作等路徑尋找當代馬戲的樣貌。期望「馬戲」不僅是娛樂,更是眾所皆知的文化及精神意義。

 

  • 古舞團

古舞團成立於1993年,由編舞家古名伸所創立,目的在從事現代舞的創作及發表,演出足跡遍及台灣、香港、美國、澳洲、法國、英國及中國等地。除了現代舞的創作演出之外,舞團自創團以來就積極地推廣即興舞蹈表演及「接觸即興」的舞蹈方式與觀念,也成為台灣唯一以此種表演藝術形式作專業演出的團體。

 

  • 親子電影院

策展人:吳孟軒
舞評人、舞蹈構作、表演工作者,2021-2022年擔任台新藝術獎提名觀察員。近年曾任玩聚場藝術節協同策展人、「動感九九禁舞令」研究計畫主持人、「編舞性策展:將編舞作為策展方法」研究計畫主持人、表演藝術評論台駐站評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