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導覽
「超限社會」導覽活動

2022年由策展人莊偉慈所策劃的年度展覽「超限社會」,藉由各式議題的討論如演算法、數位隱私、臉部辨識、深偽技術、試管肉、加密貨幣和元宇宙等,探討科技發展所產生的問題與困境。除此之外,站在技術具有中介角色的特質上,展覽也呈現了藝術家跨領域協作的嘗試,運用新技術轉化抽象的資料內容,進而創造出新的感官體驗。

展覽期間,C-LAB將舉辦兩場導覽活動,邀請國立清華大學科技藝術研究所邱誌勇教授暨所長,以及策展人莊偉慈,帶領觀眾從不同角度探討科技發展如何影響人類的生活與社會面貌。

 

線上報名,免費參加

 

導覽場次
專家導覽|邱誌勇
10/02(日)14:00–15:00
策展人導覽|莊偉慈:11/06(日)15:00–16:00(原定14:00開始,更改為15:00開始)
集合地點:西服務中心1樓

 

導覽人簡介
|邱誌勇
現為國立清華大學科技藝術研究所教授暨所長、藝術學院學士班主任,同時為策展人、藝評家與攝影藝術家、財團法人數位藝術基金會董事、文化研究學會理事。畢業於美國俄亥俄大學跨科際藝術系博士,雙主修視覺藝術與電影,副修美學。學術專長為數位美學、科技文化研究、藝術評論與策展。目前正策劃《鏡像·映像:80後的當代影像藝術展》與執行《台灣數位表演與科技劇場的歷史、美學與創作 研究暨出版計劃》。

|莊偉慈
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策展人,前《藝術家》雜誌總編輯。長期關注台灣當代藝術發展,主要研究領域為藝術觀念及其展演技術的變貌,以及藝術史中的性別議題。近年策劃之展覽為「Re:Play:操/演現場」(2020,展覽現場單元)、「勒法利計畫」(2021,入圍第20屆台新藝術獎)以及「背陽──情慾伏流及其隱現」(2022)。

 

 

▶活動免費參加,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填寫表單即代表報名成功,活動前將再寄發提醒通知,若沒收到請查看垃圾郵件。
▶活動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
▶主辦單位保有因應疫情狀況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


 

✷團體預約導覽✷
5人以上團體,歡迎預約導覽。團體預約導覽請按此👉🏻填寫報名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