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放映
空總放映所|《4X相識》系列 - 11月場

當1960 年代導演與 2019 年代導演相識時,會碰撞出什麼火花?

空總放映所與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合作,舉辦實驗電影計畫《4X相識》系列巡迴放映,在10、11月舉行四場放映,以一部經典台語片搭配一部創新短片的方式放映,透過青年創意向台語片黃金年代致敬,藉由世代差異所碰撞產生出的火花與趣味,為舊時代注入新記憶,活化老電影活化。

11月放映

放映時間:11/13  19:00-21:00

大俠梅花鹿  The Fantasy of the Deer Warrior 張英│1961出品│2015數位修復│87 min│臺語│黑白

**《大俠梅花鹿》真人詮釋的童話故事,也是台語片影史上的頭一遭

寧靜的森林中,小動物們正快樂的合唱,忽然間噬血狼群來襲,森林裡的英雄人物梅花鹿卻在森林另一處與大角鹿爭風吃醋,為爭奪鹿小姐的芳心而打得難分難解……。一片混戰中,兔子與烏龜也來參一腳比賽跑,山林裡萬獸奔騰、熱鬧非凡,大俠梅花鹿能否英勇救美,化解這一場森林危機呢?

隨片登台  Onstage Appearance  林亞佑│2019出品│20 min│國臺語│彩色+黑白

導演舜仔使出渾身解數,企圖在新片中重現台語片時期的種種,除了找老婆演女主角、一家子搬進場景住、還規定身邊所有人都要講台語。現場狀況接二連三,導演瀕臨崩潰,但大家總是告訴他:「你一定可以的!」

 

放映時間:11/14  19:00-21:00

三八新娘憨子婿Foolish Bride, Naive Bridegroom 辛奇│1967出品│2019數位修復│101min│臺語│黑白

**金馬終身成就獎辛奇導演作品

文德和桂枝是一對年輕情侶,寡父阿狗為防堵兒子被勾引,設下天羅地網;桂枝寡母亦嚴格禁止桂枝自由戀愛。在桂枝的哭求下答應上門提親。想不到提親當日,文德的寡父阿狗發現桂枝母親竟是多年前拋棄自己嫁別人的那個她。文德與桂枝決定私奔同居,然而相愛容易相處難,這樣的小情侶,真能有幸福美滿的未來嗎?

 

前世情人的情人Like Father, Like Daughter 梁秀紅│2019出品│21 min│國臺語│黑白

**《前世情人的情人》55屆金馬獎入圍多項:節目創新獎、戲劇類節目剪接獎(張雅婷)、美術設計獎(劉蕙屏、林芷妤)、燈光獎(魏琥弦)

曾捍衛自由戀愛的兒子文德,現在成了父親。擋不住三姑六婆的糾纏,他被逼得上門關心女兒的情事,卻意外遇上同婚專法通過的日子。家中女兒和女友正為求婚成功而慶祝,文德該如何面對新世代愛情觀的挑戰?

 

注意事項:

1. 疫情期間,場內僅限飲水,請勿飲食。

2. 活動需事先報名,當天免費入場。開演前半小時開放入場。

3. 主辦單位保有因應疫情狀況調整活動之權利,請隨時關注官網或官方臉書。

 

協辦單位: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

我國典藏影視聽資產行政法人機構,以強化影視聽資產典藏研究修復推廣、實現資產公共化任務為宗旨。扮演台灣影視聽史論述推進角色,致力於典藏、修復、研究、詮釋台灣影視聽文化,並期盼加速帶動影視聽文化資產公共近用。為「國際電影資料館聯盟」(FIAF)正式會員,前身為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及「國家電影資料館」。

2020臺灣創齡藝術節

臺灣創意高齡推動發展協會取經國內外相關活動,並串聯全台文化空間及場域,舉辦全亞洲首屆創齡藝術節,透過國內創齡的跨域合作的,整合台灣在地經驗,從社會設計的角度融合創意高齡。2020年,以「金光閃閃 (Gold)」為主題,擘劃「為變老而喝采:邁向所有人都憧憬的老年生活」之願景。認為「老年期」是人生的金色年代,變老不等同於退化與凋零,而是匯聚了一生的能量在此時展現,透過創意與藝術的方式,更顯每個人獨一無二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