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放映
空總放映所|《4X相識》系列 - 10月場

當1960 年代導演與 2019 年代導演相識時,會碰撞出什麼火花?

空總放映所與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合作,舉辦實驗電影計畫《4X相識》系列巡迴放映,在10、11月舉行四場放映,以一部經典台語片搭配一部創新短片的方式放映,透過青年創意向台語片黃金年代致敬,藉由世代差異所碰撞產生出的火花與趣味,為舊時代注入新記憶,活化老電影活化。

 

10月放映

放映時間:10/23  19:00-21:00

丈夫的秘密 The Husband's Secret   林摶秋│1960出品│2017數位修復│100min│臺語│黑白

家境富裕的秋薇與丈夫守義婚姻美滿,卻遲遲未有小孩;秋薇中學同窗好友麗雲遇人不淑,為扶養兒子而落入風塵。秋薇對家境困難的麗雲十分照顧,未料麗雲竟是守義多年前的舊情人!麗雲的出現讓守義深陷回憶,為避免引起風波,麗雲遠走避居,卻在一日酒家應酬中與守義再次相逢,情不自禁有了一夜之歡,意外懷上守義的孩子,而秋薇得知真相後做出了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決定。

阿嬤的秘密 Grandma’s Small Talk   林世菁│2019出品│25 min│國臺語│彩色+黑白

麗雲為扶養兒子,落入風塵。她的好友秋薇與丈夫守義婚姻美滿,卻殊不知兩人是多年前的舊情人。麗雲遠走避居,但卻在因緣際會下與守義舊情復燃,並意外懷了孩子。四十年後,孫子透過鏡頭,記錄她回憶過往及思念兒子的心情。

 

放映時間:10/24  19:00-21:00

燒肉粽  The Rice Dumpling Vendors   辛奇│1969出品│2017數位修復│89 min│臺語│黑白

志明雖然家庭事業兩得意,卻被自己的情婦設計,誤會妻子「討契兄」而將她趕出家門。不久後,志明慘遭情婦侵吞財產,只好帶著三個小孩搬到矮房子生活。孩子們瞞著父親打零工、賣肉粽,賺錢補貼家用,一家人飽嚐人情冷暖,經歷各種磨難後,這一家人是否還能重新團圓?

燒肉粽2019  Binding   陳定寧│2019出品│23 min│國語│彩色+黑白

從小幫著父親還債,四十二歲的阿秀終於決定離開。在往車站的路上,她經過了算命攤,隨著眼前漸漸浮出的黑白畫面,她才知道原來這段父女的不解之緣,從上輩子就已經開始……。

注意事項:

1. 疫情期間,場內僅限飲水,請勿飲食。

2. 活動需事先報名,當天免費入場。開演前半小時開放入場。

3. 主辦單位保有因應疫情狀況調整活動之權利,請隨時關注官網或官方臉書。

 

協辦單位: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 化中心

我國典藏影視聽資產行政法人機構,以強化影視聽資產典藏研究修復推廣、實現資產公共化任務為宗旨。扮演台灣影視聽史論述推進角色,致力於典藏、修復、研究、詮釋台灣影視聽文化,並期盼加速帶動影視聽文化資產公共近用。為「國際電影資料館聯盟」(FIAF)正式會員,前身為財團法人「國家電影中心」及「國家電影資料館」。

2020臺灣創齡藝術節

臺灣創意高齡推動發展協會取經國內外相關活動,並串聯全台文化空間及場域,舉辦全亞洲首屆創齡藝術節,透過國內創齡的跨域合作的,整合台灣在地經驗,從社會設計的角度融合創意高齡。2020年,以「金光閃閃 (Gold)」為主題,擘劃「為變老而喝采:邁向所有人都憧憬的老年生活」之願景。認為「老年期」是人生的金色年代,變老不等同於退化與凋零,而是匯聚了一生的能量在此時展現,透過創意與藝術的方式,更顯每個人獨一無二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