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講談
人工智慧偏見與演算法透明義務

人工智慧已滲入人類社會的諸多角落,在帶給人們全新的生活體驗與便利性的同時,也衍生了許多關於法律、倫理、與道德的議題。本講座將聚焦於人工智慧所產生之偏見與歧視的問題。首先列舉多起國內外新聞為例,指出部份政府與企業所使用人工智慧存在對膚色、種族、或性別的偏見與歧視,於社會上掀起巨大漣漪。若欲消弭人工智慧的偏見與歧視,首應釐清偏見與歧視的來源。因此本講座從學理面與實務面提出人工智慧出現偏見歧視的四個可能原因,並針對每一原因提出可能的解方。本講座最後介紹國際上要求政府與企業應公開人工智慧演算法之呼籲,並說明企業的反彈與窒礙難行之處。

 

時間:11/12(六)14:00-15:30
地點:動畫創作者基地1樓多功能廳

線上報名,免費參加
✷事先報名並出席本場講座,即贈送Giloo紀實影音「超限社會|線上影展」觀影序號✷
配合「超限社會」展覽主題,C-LAB與Giloo紀實影音合作線上策展單元,精心挑選六部相關紀錄片和電影。事先報名本場講座並出席者,將贈送30天免費觀影序號,並可於10/17影展上線時進行兌換。

 

講師簡介
|宋皇志
國立政治大學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教授,他的研究領域包含智慧財產權法、智財管理、專利大數據分析、區塊鏈之智財法律與商業應用。過去曾任職於Baker & McKenzie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將近十年時間。畢業於清華大學物理研究所,同時取得清華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碩士,以及交通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博士。

 

▶活動免費參加,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活動前將再寄發提醒通知,若沒收到請查看垃圾郵件。
▶活動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
▶主辦單位保有因應疫情狀況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