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工作坊
質感採集工作坊

建築師蘇弘主持的「質感採集工作坊」,將帶領學員探索C-LAB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所在地──舊空總的場所空間,透過拓印以及攝影的方式進行空間採集,並進行討論。學員們的成果,也將在同一地點舉辦的「時間另類指南」展覽,成為展示的一部分。

這項質感採集行動,也是在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已進行了好幾個月的「負育群帶聚落」團隊的實驗建築計畫內容之一。工作坊嘗試運用另一種觀看空間的方式,來探索曾令我們深刻感動的空間經驗,以及所對應的情感、文化、傳統、生活的交流與共鳴。學員們將運用自己的身體,與最方便的手邊工具,彎下身、伸出手,使用手機與紙筆來採集、記錄環境當中所珍視的某些片段,並以觸覺地圖來描繪流轉於空間中、觸動人們的氛圍與故事。

這場工作坊為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時間另類指南 The Alternative Guide of Time」展覽相關活動之一。此展以物件史、口述史、影像、製圖、文字與聲音現場,帶領我們重訪空總這一個差異時間的庇護所。展期自9月1日至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