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講談
原住民表演藝術推廣平台2015─2017回顧 推進策略 & 實務現場

講者|
主持人:吳思鋒
與談人:
前原住民表演藝術推廣平台計劃主持人 陳麗娟
前兩廳院藝術總監 李惠美
原文會文化行銷部藝管組組長 曾瓊慧

參加方式|免費,線上報名 https://goo.gl/KtGhGq

原住民表演藝術於當代已呈現越發多元的樣貌,從大型傳統歌舞劇、肢體劇場、兒童合唱團、行為藝術、科技跨界展演、跨文化合作、流行音樂、酷兒展演,從認同政治、文化傳承至美學形式,於近30年內,不同團體、藝術家社群碰撞了藝術發展的軌跡,原住民藝術也持續地回應各種當代的情境。

如同各路藝文團體,原民表演藝術,不論是團體或個人,也面臨著生存、營運等壓力,同時更面臨著城鄉差距、文化凋零與複雜的政治議題,在局勢瞬息萬變的全球化市場裡,如何闖出一條生存的道路,是當代原住民藝術創作者無法逃避的艱難課題。

各式各樣的平台支持形式,如藝文補助、場館委託製作、藝術節、駐地計劃、論壇、文化交流、工作坊,如何支持與陪伴藝文工作者,從「崛起的新秀」、「獨立發展」到「邁向國際」?

本次講座邀請曾投入原住民表演藝術推廣平台之藝文工作者,包括計劃主持人陳麗娟,前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以及長期投入原民藝文行政工作的曾瓊慧、評論人吳思鋒等人,分享於不同平台的工作經驗中,對於原民藝術發展的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