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講談
啟靈藥、電子音樂與意識體驗

本計畫以近二十年來啟靈藥輔助心理治療對人類意識的研究成果作為背景出發,開展運用電子音樂技術手法對人類意識影響的研究。因應計畫涵蓋了龐大的背景知識、特殊的研究調查及創作企圖,本計畫分為初期的相關背景知識整理,中期的質性訪談研究分析,及繼而帶入了本計劃的核心概念 — 電子音樂、創作技術與音樂對人所產生的意識體驗效果。

本次講座將分享李慈湄與郭家穎兩位截止目前為止整理的「啟靈藥輔助心理治療」的發展背景及治療模式概念,以及音樂技術的發展對人類追尋時空的深遠影響;以人的意識經驗作為藍圖,想要將這幾個有趣的領域,深入淺出介紹給大眾。

講座將會分享豐富的背景脈絡、參考文獻、音樂引用及註釋。我們也將全部的文章、相關音樂及播放清單製作成電子檔案及QR Code,希望把這些知識分享給大家。

若曾蒞臨9月23-24號的開放工作室,對這個計畫感到好奇或有興趣,非常各位歡迎參加這次講座,來進行更多的交流討論。你們的想法也會對本計劃後期的執行加入許多豐富性和廣度。

 

講者 | 李慈湄、郭家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