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講談
Popular Culture:挪用、拼貼與流通

大眾文化是個流動和競爭的概念,透過儀式、懷舊、拼貼、盜版、致敬交織而成,其符號意義隨著脈絡不同而改變、重構。流通的媒介形式、不同的物質條件和資本環境也決定了大眾文化的樣貌,進而影響其大眾文化正典/非正典化的位置。思考意義產生和傳播特定機制,文化本身的交流過程和生成文化意義媒介,並且覺察大眾文化如何生產意義?哪些意義是社會共享的以及是哪些群體共享的?有哪些其他對立的意義、競爭的意義?不同意義之間的鬥爭如何反映社會權力的運作?本次講座藉由各類影音文本的探詢,透過大眾文化的生產、消費與流通相關的視野,希冀提供更多大眾媒介文化的批判性思考與意義。

 

時間:08/05 (SAT) 14:00-15:30
地點:動畫創作者基地 1 樓多功能廳

👉🏻線上報名,免費參加

 

講師簡介
林玉鵬
國立聯合大學臺灣語文語文與傳播學系助理教授,英國諾丁漢大學電影與電視研究博士,研究領域為串流媒體和新媒體,致力於挖掘正式與非正式流通的影音文化。

 

▶活動免費參加,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填寫表單即代表報名成功,活動前將再寄發提醒通知。因C-LAB信箱易被Gmail判定為垃圾郵件,若沒收到請查看垃圾信箱。
▶主辦單位保有因應疫情狀況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