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表演
好抖實驗 Good Vibration #5

【作品介紹】

《祈‧彼蒼》是一首電子聲響作品,標題有「祝禱與期待被淨化的世界」的涵意。作品取各宗教音樂為素材:漢傳/藏傳佛教、基督信仰、伊斯蘭教、印度教、神道、祆教、薩滿信仰.....等等。作品以「融合」、「共生」為核心概念,期待在音樂世界裡,不同文化皆能並存。在表演空間中,表演者將穿著全身式的穿戴式裝置演奏控制整個環境的聲響,包括聲音的出現、回溯、合成、方位等。希望透過科技與聲音的結合,讓觀眾進入到不同維度的精神層次,感受聲音去除符號外,重新回到能量與聆聽的意識。

【藝術家介紹】

▲ 王連晟數位藝術創作者,作品跨足於互動裝置和聲音表演。裝置作品常以數量的方式以達到一種特異的身體感知。而聲音表演常搭配程式即時生成的影像,與即時運算的聲音演出。近年來致力於程式演算影像與聲音的契合,現任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專任講師。曾獲得台北美術獎首獎、台北數位藝術節互動裝置類首獎、台北數位藝術表演獎首獎、英國流明獎雕塑類首獎,並於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節、西班牙現代影音藝術節、法國里昂國立音樂中心、德勒斯登國際當代藝術展、比利時新科技藝術獎等國際知名藝術節展出。

▲ 邱浩源作曲家,自幼便學習鋼琴與創作、並熱愛亞洲文化,在學期間亦曾修習南管與京劇、並學習太極拳多年。先後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法國布隆尼音樂院、法國國立巴黎高等音樂院,旅法十年後並數度參與「躬耕書院陳其鋼音樂工作坊」,深獲啟發。其音樂作品同時以精緻的聲響、深厚的配器功力與巧思、細膩而諧趣的個性,融合自身理解之東方文化與哲學,展現獨樹一格、神秘而變幻無窮之特色。邱浩源的作品編製涵蓋管弦樂、大小型室內樂暨重奏、獨奏、以及電子音樂等,發表遍及法國、德國、維也納、芬蘭、克羅埃西亞、日本、美國、臺灣、新加坡、中國等地,包括法國Frontenay音樂節、法國史特拉思堡Saxopen音樂節、WOCMAT、TIFA臺灣國際藝術節、臺北國際現代音樂節、新加坡薩克斯風年會等。其委託創作與曾演出合作對象包括琵琶雅集、NanaFormasa擊樂二重奏、連雅文打擊樂團、MIT米特薩克斯風重奏團、三個人3peoplemusic、對位室內樂團、法國Harmonie des gardiens de la paix管樂團等團體,知名演奏家Jean-Baptiste Leclère、Clément Saunier、Minh-Tâm Ngyuen、Jérôme Laran、大石将紀、顧鈞豪、廖海廷、鄭雅心、黃立騰,與數位音樂家王連晟等。目前任教於輔仁大學音樂系所;持續以作曲家身分展演、活躍於國內外新音樂舞台,並竭力推廣當代音樂及結合深耕與創新之音樂藝術教育。

【好抖實驗 Good Vibration】

好抖實驗是 TSL 的實驗創作計畫,邀請藝術家短期進駐多聲道沉浸式劇場空間進行創作。自2020年4月開始,在每個雙數月份進行演出或展覽。TSL 邀請作曲家、聲音藝術家,運用各種新科技術,包括Ambisonics、手勢辨識、人工智慧等技術進行創作,配合聲響實驗室的工程團隊技術支援,探索作品在空間感與方向性更多可能性。

▲ 本次好抖實驗將為演出、座談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