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事曆

{$ videoTitle $}

表演
等⼀下先不要告別Dino映演派對

聲音藝術家廖銘和(Dino)於 2022 年 1 月 18 日凌晨驟世的消息讓台灣文化圈友人深感不捨與哀莫,自發性地籌組一場橫跨晝夜的紀念派對,以我們曾經交會的生命向其致敬。這個紀念派對將是一個我們共同完成的事件,那些你還來不及與 Dino 說的話、喝的茶與高粱,都請帶在心上,一起出席。我們將接力演出、並安排相關影片放映與 Dino 作品聆聽。

曾記錄了 1990 年代 Dino 早期影像的「在地實驗」,同步發起 Dino 照片、影片徵集活動,收集大家曾拍過的 Dino 影像,於第二天的活動現場輪播,並進行現場直播提供遠端參與。

Dino影片、照片徵集活動 | https://reurl.cc/Ep6ED0

Dino的創作之路標識著1990年代後半期台北噪音運動在技術上走向純類比電子,在內涵上建立獨立美學之里程碑。他的電子音響來自於極其簡單的類比器材,不使用合成器、取樣機和其他音源機,而是利用線路雜音、靜電或麥克風回饋建立迴圈回路,創造其獨樹一幟的音樂。廖銘和曾於北京迷笛音樂節,倫敦 Café OTO,台北數位藝術節等各大音樂節演出,並曾參與實驗電影、小劇場現場配樂製作,曾獲臺北電影節最佳音效獎。廖銘和對於英倫龐克文化及中國古典文化研究著力甚深,並長年為古琴製琴師與演奏者,其對於實驗聲響與在地文化的思索與實踐,影響了台灣後一輩的實驗聲響與噪音藝術創作者。

──時間地點──

前夜聚:敬 Dino

2022/02/11 (Fri.) 7–9pm 臺北數位藝術中心(DAC)

映演.聆聽

2022/02/12 (Sat.) 1-9pm 臺灣當代⽂化實驗場(C-LAB)中正堂展演空間

*在地實驗現場直播

──節目接力放送──

演出 | 王福瑞、Chia-Chun Xu、劉行一、李俊陽、 Xiao Liu、Jyun-Ao Caesar、甘水、蔡安騰、誠意重、陳昱瑋、葉廷皓、賴宗昀......(陸續確認中)

DJ | Fan Chung x Ouch Wu

放映 |

陳芯宜《如果耳朵有開關》(2012/93分鐘)

黃庭輔《03:04》(2000/16分鐘)

黃庭輔《指月記》(2002/45分鐘)

──注意事項──

*因應一月起疫情升溫,配合政府防疫措施,現場同時間觀眾人數將嚴格限制,若超過一定人數將進行人流管控。

*2/11(Fri.)DAC 臺北數位藝術中心活動現場由於開放酒水飲食,將配合政府 2.5 級防疫措施,請攜帶疫苗紀錄提供查核。歡迎各位 Dino 友人自備酒食分享。

*2/12(Sat.)C-LAB 活動現場不開放酒水飲食。*進場請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體溫量測、酒精消毒、實聯制填寫,以利後續追蹤。

*主辦單位保有因應疫情狀況調整與變更活動之權利。如有異動將公告於本活動頁、C-LAB及臺北數位藝術中心官網。

─────

策畫主辦|Dino 友人們

合作單位|財團法⼈數位藝術基⾦會(在地實驗)、臺灣當代⽂化實驗場、臺北數位藝術中心、⾏者影像⽂化有限公司、噪流、失聲祭、瑞芳台灣 Rave Fun Taiwan、⽴⽅計劃空間、夭飽炒、酉鬼啤酒